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我看到世界地圖上那隻氣宇軒昂的雄雞時,心中總是會湧出說不出的感覺。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為祖國的日益壯大而驕傲。 

  1950年,數學家華羅庚放棄在美國的優厚待遇——終身教授,毅然奔回祖國。在歸途中,他給留美學生寫了一封信,信中有幾句話是這麼寫的:“為了抉擇真理,我們應當回去;為了國家事業,我們應當回去;為了祖國的人民,我們更應早日回去。建設我們更加繁榮昌盛的祖國,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建設和發展而奮鬥!”回國后,華羅庚的足跡遍布全國的23個省、市、自治區,利用自己對數學的研究和理解解決了大量生產中出現的實際問題,被人民稱為“人民的數學家”。 

  五歲時,有一次,我看到家裡掛着的中國地圖,腦海中頓時蹦出了一個想法。我把地圖摘下來,緊緊抱在懷裡,認真地對爸爸媽媽說:“瞧,我抱住了祖國。”如今,我已經12歲了,自然不會再有五歲時那天真的想法。我心裡明白,不是我抱住了祖國母親,而是祖國媽媽抱住了我。我的根深深扎進祖國媽媽的懷抱,無論走到哪兒,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是中華的兒女,龍的子孫。我們要努力學習,把祖國的未來建設得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