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由自主的跟着哼起來。作者雖然身在國外,穿着洋裝,但他的心仍然牽挂着祖國。“兩彈之父”錢學森為了回到祖國用了好幾年的工夫,終於回到了祖國,他說“祖國我終於回來了!”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裡,只要你是中國人,就有一顆愛國心。 

  中國的屈辱史讓人不堪回首,我看到圓明園被毀;鴉片戰爭中的不平等條約把祖國分割開。八年抗日,戰爭中,小英雄劉胡蘭、雨來、嘎子……他們為了祖國,不惜犧牲自己保貴的生命,只因為他們心中有祖國。 

  隨着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中國像一條巨龍,突飛猛進,震驚了全世界。還有“鐵人”王進喜、“中國飛人”劉翔、“中國太空人”楊利偉……這些精英,為祖國做出多大的貢獻,他們心中只有兩個字——祖國。 

  季羨林曾經說過,“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這兩個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的愛慕。”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 

  周恩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不讓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要為中華更加繁榮富強而發奮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