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詐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詐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詐騙 標籤:詐騙作文

  最近,社會上經常有騙子在行騙,想不勞而獲。然而,這樣的事居然也發生在了我們小學生身上。

  上個星期六下午,我與同班同學共六人相約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我和沈蕊等女同學嫌男同學走得太慢,就先走了,並囑咐他們快點跟上。他們應了一聲,可是在電影院等了許久,還不見他們來,我們氣憤之極,沈蕊騎着我的自行車回去找他們。終於,看見他們垂頭喪氣、臉色陰暗地從那邊走過來了,我們一群女生感到很奇怪。當時因為電影要開場了我們也沒來得及問,看完了電影,我們才問他們怎麼了,剛才那麼晚才過來?李明說“我們三個被敲詐了。”“什麼?”我們都驚叫起來,“怎麼會呢!”他們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來,他們走到新華書店門口時,突然竄出來一個與他們年齡相仿的男同學,威脅他們向他們要錢,他們戰戰兢兢猶豫了半天,那位男生見他們遲遲不肯掏錢,就軟硬兼施地騙他們說:“下星期一還你們好了。”幾個男生無可奈何、及不情願的把錢交給了那男生,總共20元,那男生陰謀得逞后跑了。我詫異的問:“你們幹嗎不報警呢?”他們說:“我們怕他打我們。”我說:“那你們可以求救,可以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呀。”他們此時好像才稍有明白。而那20元錢至今未還。

  隨着社會的進步,形形色色的騙子也會更狡猾,有的手段非常毒辣,有的利用網絡、高科技手段行騙,有的手段並不高明,這就需要我們小學生從小培養辨別是非的能力,不能只局限於課本上的東西,記得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一切來源於生活,所以我們要從生活中發掘知識,這樣長大后才能夠被社會接納,才能變得像孫悟空一樣火眼金睛辯是非。

您正在瀏覽: 詐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詐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