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看詐騙短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詐騙短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短信,本是一個能讓人們更好的進行文字交流的工具,本是一個能讓在遠方的人們互相傳遞美好祝福的工具;讓人們快速傳達信息的工具,可是這年頭當中,短信卻成為了騙子們的詐騙工具。 

  記得上幾個月的時候,隨着一陣“丁零噹啷、丁零噹啷……”的手機短息的鈴鐺,把我媽媽引了過去,媽媽打開手機的“收郵件”箱,“咦?有新郵件耶!”媽媽高興的說。接着,媽媽熟練地操縱手機上的鍵盤,突然,“哇!李健!快過來!”媽媽喊道。爸爸也被媽媽的喊聲吸引了過來,爸爸說:“有什麼好事呀?叫的那麼大聲?”媽媽指着手機屏幕說:“你看,真是天大的好事呀!”,爸爸隨着媽媽的手指一看,上面寫:“尊敬的客戶,中國聯通近期舉辦了大行抽獎活動,您在此次活動中成為了幸運兒,獲得了本次活動中的一等獎,即價值6988元的液晶顯示電腦一台,請速與我們聯繫,電話:0755—28855456”。爸爸看完后,說:“天下哪有這樣的好事情呀!要不我們就打個電話問個清楚。”媽媽說:“好呀!”於是媽媽便按照上面的電話打了過去,並按了免提,“嘟……嘟……”電話接通了,“喂……,請問我要怎樣才能領取獎品?”“您可以通過把錢寄到我們指定的中國農業銀行帳號,這是您獎品的手續費和郵寄費。一共是:599元。帳號是:431809540637961,請在兩天內存入指定的帳戶,否則將做作廢處理……。”聽完后,媽媽放下了電話筒,爸爸說:“你看、你看,這不分明擺着要錢嘛!”媽媽說:“那也不一定呀!說不定是真的呢!”爸爸說:“反正我就是不信。”我說:“那假如真的有一台電腦寄過來呢?”爸爸又反駁說:“你動動腦子啊!天上怎麼可能掉下餡餅來呢?即使掉下來也決不會剛好掉到你嘴裡呀!你想想對不對?”媽媽又說:“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有可能的。……”經過一翻激烈的討論后,還是沒有結果,爸爸還是站在反方,我和媽媽還是站在我們這邊,於是我和媽媽在暗地裡便偷偷商量,媽媽說:“我還是覺得有可能,那我們就先來偷偷試一下吧!到時候我們拿到了大獎……嘻嘻!”我說:“哈哈!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向他炫耀了!”“就這樣決定吧!”  

  到了第二天,我和媽媽來到銀行,把599元錢存入指定的賬號,存完后,我和媽媽便帶着激動的心情回了家。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和媽媽都開始懷疑了起來,但還是暗暗地把這個“大餡餅”埋藏在心裡,我們等呀等,等呀等,等了一個月以後,我和媽媽漸漸覺得這似乎是一個騙局,忽然我和媽媽似乎突然醒了過來,我們便把我們的秘密計劃告訴了爸爸,爸爸說:“你們肯定是被騙了,不信你們再打個電話去問問。”媽媽便“嘀、嘀、嘀、嘀”地又打了一遍那個電話,這時電話里再也沒有響起上一次那個和藹的聲音,而是一種機械似的聲音,說:“對不起,您撥打的是空號,請查后再撥……,嘀、嘀……”,接着,媽媽對我說:“噢!我們真的被騙了!嗚嗚……” 

  通過這次教訓,使我清醒地認識到我們人不應該那麼貪心,不要總是想去不勞而獲,不要總是想着去吃免費的“早餐”;另外,還有那些總是想着去引誘別人上當,然後想不勞而獲就拿到錢的騙子們,你們的良心哪兒去了?你們為什麼總是要去騙那些人家用血汗賺 來的錢?你們別再去騙那些善良的人們了!另外,我還要提醒那些善良的人們:“對付這些具有十分誘惑力的短信一定要一笑了之,切記、切記!”

您正在瀏覽: 笑看詐騙短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詐騙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