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客車超載看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客車超載看社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世道,難道搭個車,也要提心弔膽的嗎?

  前些天,我們在從姥姥家離開了,搭坐了一輛客車,終點站到齊齊哈爾。提到那輛車,我到現在還為坐那樣的人擔心……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們坐上了一輛藍色的大客車。上車以後,使我很擔心,因為車上的人非常的多,不光座位排滿了,還有不下30人在站着,所以非常擠,我想:這時候,恐怕就是突然出現晴天霹靂我們可能也無法感覺到。儘管人很多,可司機還是為了多賺點兒錢,在車上放了自行車,給人運貨,車已經超載了,司機卻一點兒都不在乎。

  人們紛紛抱怨車上人太多,都想要在就近的地方下車,也有人害怕出意外,就問售票員:“下個站口能不能下去一些人?”而售票員滿不在乎的答道:“不願意坐就下去唄。”沒想到這客車司機不在乎超載危險,這售票員的服務態度也令人惱怒。

  過了幾個站口,有些人下去了,但又有更多的人上車了,我們就這樣從前面被擠到了中間,那時,我的感覺就是快要窒息了,就連剛上車時覺得好玩的弟弟,也開始嫌車內太熱太擠。這樣一輛大客車,真等於一個肉夾饃了,我不禁再次抱怨:難道司機為了多賺錢就不顧乘客的感受嗎?上車的人那麼多,他竟沒有告訴一個人車已經超載了,難道他就不害怕翻車?!我心裡如波濤翻湧,真想給他曝曝光!……

  在農村一定還有許多超載的大客車,那些司機都不考慮乘客的心理感受,為賺錢以性命做代價!我真的希望社會能夠關注這個問題,改變它,不要再讓坐車的人提心弔膽了。我還想對司機說:“請你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乘客,你會怎麼想?更何況車上有老人,有年輕人,有孩子,一旦發生意外,這些鮮活的生命,豈是用金錢能換回的?多一些關心和關注,就會少一些意外發生!

  我不知道,在中國的角落,還有多少客車超載?又有多少人已在客車上發生意外?……

  賺黑心錢的司機,請反省!

  黑龍江省海林市林業局第一中學六年級:潘乙申

您正在瀏覽: 從客車超載看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客車超載看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