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客車詐騙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車詐騙案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客車詐騙案 標籤:客車作文 詐騙作文

客車詐騙案 

   今年寒假,我和媽媽回壽光去探望姥姥。回家途中,我們在壽光開往淄博的長途客車上,目睹了一起團伙詐騙案。 

   早上八點鐘,我和媽媽乘上客車,上了車,我發現車上已經坐了好多乘客,我和媽媽便在後面找了個空位坐下來。剛坐定,車子已駛出車站,溫暖的陽光照射在車窗上,我懶洋洋地躺坐在座位上享受着暖暖的陽光,時而望望窗外一望無垠的田野,心裡愜意極了。 

   在快駛到大王時,車上上來一個傻子,穿着一件磨得已泛白的皮棉襖,褲子膝蓋處還開着兩個破洞,這麼暖和的天,頭上還戴一頂黑棉帽子,帽子的兩翼朝兩邊耷拉着,手腕上緊緊地挎着個黑皮包。一上車,一屁股坐到汽車發動機上口齒很不清晰地嚷嚷道:“我到大王,我有大錢,我沒錢買票。”話音未落,車停了,上來兩位中年男人,穿着氣派講究,一位在前面坐了下來,一位走到我和媽媽的後面坐了下來。這時傻子朝前面剛上車的那位中年男子嘟囔開了:“我有大錢,你給我買票,我給你大錢。”“你哪來大錢?凈瞎說”。中年男子搭訕道。“我姐夫在大輪船上,我偷得他的大錢。我把他家的大錢都拿來了,我要買酒喝。”傻子急辯道。“什麼大錢,拿出來我看看。”“你給我買票我才拿。”“好,好,我給你買票。”說著中年男子拿出五元錢幫傻子買了票。這時傻子哆哆嗦嗦地從黑皮包里拿出一張鈔票來,遞給中年男子,中年男子朝着身邊的人說:“這是歐元吧?這是一千歐元。準是她姐夫在輪船上掙得外匯。” 

  只聽見,我身後的中年男子說道:“我在濰坊商業銀行上班,我幫你辨認一下。”車上的乘客便幫着把那張面值一千歐元的鈔票由前傳到了後面,身後的中年男子從身上拿出一隻像鋼筆似的檢驗鈔票的筆來,一邊檢驗一邊大聲說:“是真的,數字透亮,裡面的圖案清晰。”前面的男子說:“你能確認?你真在銀行上班啊!”“我是在銀行上班,你看這是我的工作證。”說著便從口袋裡掏出了他的工作證。“能兌換一千四百元人民幣哪。” 

   “是嗎?”前面的中年男子面露喜色,把歐元裝入錢包,扭回頭對傻子說:“我給你一百元,再換你一張,你就能買酒喝了。”傻子接過百元鈔票問道:“這張能買酒?我的大錢不能買酒。給你。”說著就又從包里拿出一張遞給了前面的中年男子。這時後面的中年男子大聲說:“別太缺德了,欺騙一個傻子。”“你管得着嗎!他需要錢,我用錢買他的,他自己又願意,多管閑事,願意你也買唄。”前面的男子爭辯道。“哎,你還有嗎?我買你三張。”後面的男子說著走上前遞給傻子三百元錢從傻子手裡換回三張歐元,喜滋滋的掖到內口袋裡。路經媽媽座位時,悄悄得跟媽媽說:“大姐,身上帶錢了嗎?快跟他換,很划算,換一張給孩子留紀念。”媽媽說:“算了吧,我沒有帶多錢.。”   “沒事,少給他點換他一張,他傻他又不知道。有手機嗎?用手機換也行。”“還是算了吧。”媽媽答道。媽媽話音剛落,坐在中間的一位叔叔說:“我這塊手機剛買不久,彩屏的,兩千多呢,換你兩張。”說著,把手機塞到傻子手中,傻子結結巴巴地說:“別騙我,能出聲嗎?”“我天天用它打電話,好用得很。”傻子便遞給中間的叔叔兩張歐元。後面的中年男子又朝着身邊的其他人說,帶錢的快跟他換,一會他下車了就撈不着換了。見車上無人應答,過了一會兒,四人便推推搡桑地下車了。 

   車上的售票員說開話了:“這四人是一夥的,為了不引人注意,從不同地方上車,麻痹大家,專門在車上詐騙。”我恍然大悟。慶幸車上無人上當受騙。這夥人也太囂張了,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毫無顧忌地上演一出詐騙的戲法,真是無法無天,在此,我呼籲:乘客外出一定擦亮眼睛,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以免上當受騙;司機、售票員在發現違法犯罪分子作案時,應大膽與犯罪分子作鬥爭,不能姑息養奸;另外,希望警察叔叔一定要嚴厲打擊拐騙行竊團伙,讓這些犯罪分子儘快落入法網。

您正在瀏覽: 客車詐騙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車詐騙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