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繁星閃爍的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閃爍的夜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吃晚飯的時間比較晚,吃好時天空已經暗淡下來了。我獨自一人在房間里翻看着作文書,笑得清涼,房間里充滿了盛夏里檸檬草的味道,酸酸甜甜。不知道當時怎麼想的,突然了解到自己好象沒有多幫奶奶做過事,偶爾的幫忙,也會因為我的退縮,而在半途放棄,好吧,我承認,自己的確很懶,但是……我靜默了一會兒,想到奶奶那彎彎的背影,心裡不自覺的,湧起淡淡的悲哀。我放下手中的作文書,想了一會,便往廚房走去,此刻的窗外,星光點點,卻仍有點黯淡的感覺,月亮還沒有露出頭,夜,顯得異常邪魅,整個夜空,彷彿投入了黑暗的懷抱,只有星星,尚在掙扎。 

  剛走近廚房,就聽到裡面傳來的水聲,如同終年在海上漂泊的風一樣,很輕很輕,卻是帶着琉璃般純凈的質感,平凡的水聲竟是奇異地好聽。 

  奶奶在洗碗。 

  她穿着圍裙,飽含風霜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的痕迹,嘴邊的笑容很淡很淡,像是沉浸在回憶里了,奶奶的嘴角再次輕揚。 

  我悄悄地走過去,把手伸到奶奶的眼前,輕聲道:“回神了啦,奶奶。” 

  “啊。”奶奶驚呼一聲,一看是我,就惱怒又好笑地向我瞅了一眼。 

  那雙歷盡了滄桑的眼眸,此刻猶如繁星閃爍的夜一樣,深邃廣闊而耀眼。 

  我有點呆住了,“奶奶,你的眼睛很漂亮呢。” 

  “說什麼呢。”帶着笑意的聲音緩緩傳入我的耳邊,奶奶無奈地搖了搖頭,“歲月不饒人啊。” 

  歲月不饒人?我怔了怔,心裡突然漫出一股奇異的感覺。 

  一看到還在嘩嘩流動的水聲與還未洗乾淨的盤子,我笑着說:“吶,奶奶,今天我幫你洗碗吧。” 

  “呦,今天我們的小祖宗竟然來幫我洗碗了啊。”奶奶的幽默細胞真不是蓋的,一驚一咋的表情做得像模像樣。 

  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眯着眼道:“我也是個喜歡幫助家長做家務的好孩子啊。” 

  “是嗎?”奶奶挑挑眉,就那麼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嘟囔一聲,現在的老人家,一個個都成精了啊。 

  “總之呢,今天的盤子,我包了。”未免奶奶再羅嗦,我一把拿起盤子,就開始洗起來。 

  奶奶半笑着,立在一旁,倒也不語。 

  水聲依然嘩嘩流動,卻像是在嘲笑我的笨手笨腳一樣,變得刺耳。我皺皺眉,怎麼洗個碗還那麼難,看那如同泥鰍一樣滑溜的盤子,我惱怒地瞪着眼,恨不得在上面射出幾個洞來。 

  唉,算了,反正已經下定決心了,現在反悔,自己都要鄙視自己了。我聳聳肩,抗日戰爭還打了8年呢,我現在放棄,也太快了。 

  水聲丁冬響,輕快而愉悅,我也哼起了小調,看着一個閃亮亮的盤子,別提有多愉快了,看吧,果然是“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古人的偉大眼光還是可靠的。 

  我舒口氣,把最後一個盤子洗好后,打了個哈欠,轉身時,竟發現,奶奶還站在一旁,嘴角的笑容很淡很淡。 

  我一時有點怔住,奶奶一直都在這? 

  “丫頭,果然是,長大了啊。”奶奶的嘴角微微上揚,勾起漂亮的弧度,聲音夾藏着欣慰與感動。 

  我走過去,拉住奶奶的手,突然發現,奶奶的手很涼很涼。 

  那是帶着厚厚的繭子的手,交握在手上,是新奇的刺激與小小的疼痛感,我不由咧開嘴,笑得很甜。 

  夜空里,無數的星星眨着眼,月亮完全地露出了她神秘的臉龐,原本還是黯淡無比的天空,突然變得很耀眼,繁星閃爍的夜裡我看見奶奶嘴角的笑容很淺很淺,眯起的雙眼隱約有鑽石般的光芒在閃動。 

  那天晚上我是笑着入睡的,夢裡的檸檬草,很甜很甜,夢裡的月亮,很圓很圓……

您正在瀏覽: 繁星閃爍的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閃爍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