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 

  做夢般,我又來到了這曾經居住了5年的家,紡織娘在角落裡默默地工作着,壁虎們在黃泥剝落的牆上肆無忌憚地串門,樓下的菜市場,由機車聲、賣菜的吆喝聲、樸實的婦女討價還價的吵鬧聲繪成了一曲不和諧的曲子,卻不知為何讓人頗為親切。一切都沒有變,凝望着一旁通紅的草莓,我心中不禁又浮起一絲懷念,輕靠在被青苔所覆蓋的陽台上,記憶之風在濕發間遊走,風兒它有翅膀啊!一點點將我的靈魂從身軀中抽離,飛向記憶的蒼穹...... 

  走在寒風呼嘯的馬路上,風兒調皮地竄進我的袖口,讓我狠狠打了個寒顫。一個人影從我身邊像蜻蜓點水般匆匆而過, 我望着那瘦弱的背影和清爽的短髮,感覺有那麼點熟悉,哦!是她,我站起身追了過去......“喂!”我拍拍她的肩膀,她轉過身來疑惑地看着我,那是一張清秀的臉膀卻沒有一絲紅潤,瘦小單薄的身材盡顯病態,讓人擔憂。“你是?”“我是二樓的“曉月”,就住你樓上。”她笑了,就像是寒風中的一朵梔子花,那是我見過的最清純的笑容“你好,曉月,叫我‘小羽’吧!”“走,一起回家!”“恩。”一路上,我們聊得很投機,也聊起了各自的媽媽。小羽興奮地說:“我媽媽對我可好了,她會一手厲害的紡織活,我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她一針一線織的呢!”看着小羽驕傲的神情,我不僅泛起陣陣羨慕,她媽媽一定是個了不起的人吧!“你媽媽是做什麼的?”“哦,我媽是......” 

  小羽突然停了下來,望向前方,我好奇地隨着小羽的眼神看去。那裡只有一個清潔工人,在寒風中吃力地揚着掃把,不時停下來朝手裡呵呵氣,除此之外,並無他人。突然,小羽跑了過去,一邊用盡全力嘶啞地喊着:“媽媽!”那個身影頓了頓,緩緩轉過身抱住迎面而來的小羽。我愣了,原來小羽的媽媽只是個清潔工,可是,為什麼呢?小羽是那樣為她媽媽驕傲,從沒有一絲自卑,我默然了。這時,小羽拉着她媽媽走了過來,“曉月!”我如夢初醒般慌張地說了聲:“阿姨好!”一陣寒暄后,小羽竟幫她媽媽掃起地來,她麻利的動作與瘦弱的身體顯得那樣不協調,我又一次震撼了。 

  她媽媽因為還要去倒垃圾,沒有跟我們一起回去。這段路讓我感覺是那樣漫長,我沒有和她說話,能說些什麼呢?最終是她打破了這片寂靜,“你是在想為什麼我會對母親是清潔工這件事如此坦然對吧!”她的話一針見血,我沒有回答,我知道她會給我答案。“我從小就明白自己的母親是個清潔工,但我從沒有覺得這個職業低人一等,如果沒有清潔工,哪有乾淨的街道,每當我跟同學走在這條街上時,我會驕傲的跟他們說,這是我媽的傑作!我是她的女兒 ,她在我的眼中只是個母親,她給予我生命,給予我一切,她做的都是為了我。所以我為她而驕傲!”那一刻,我看到了真正的她,堅強的她。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同認識的時候一樣輕拍她的肩膀,我明白她心中的那分寂寞和堅強,“曉月,我一直以來都在努力,我會讓我媽為我而驕傲,我要像大家證明自己!我相信,只要努力,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 

  小羽實現了她說的話,現在她已經成了一班之長,那句話我永遠銘記在心——只要努力,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星終有一天會閃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