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惦記那隻受傷的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惦記那隻受傷的小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惦記那隻受傷的小鳥 

  重慶市梁平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謝枝伶 

  我每天都在祈禱,那隻受傷的小鳥現在應該重新長出了翅膀,正在天空翱翔;那受傷的雙腳也重新長出了亮爪,正在樹枝上跳躍…… 

  還記得上一個春節,我和爸爸到鄉下去過年,小山村裡,一張張寬大的魚網被兩根高 高的竹桿張羅在空中,我還真不知道幹什麼用呢。 

  鞭炮聲中我和小夥伴們歡快地在田野里追逐着,只聽見幾個農民伯伯在高聲叫喊:“網上了,網上了!”我們停止了追逐。回過頭來,只見幾個農民伯伯向張網的地方飛奔過來,一隻小鳥在網上拚命地掙扎着,我終於明白那張張布在空中的魚網了…… 

  看着可憐的小鳥很快就被幾個壯實的農民伯伯麻利地放下竹桿把小鳥逮了下來,小鳥那凄慘的叫聲真讓我心疼。我跑過去說:“叔叔,把它放了吧,它好可憐呀。” 

  “好客”的農民伯伯似乎沒聽見我幼小的聲音,說:“小朋友,送給你玩吧,你爸爸跟我們從小就要好呢,要不,我們還真捨不得,多好的野味喲。”我幾乎用哀求的語氣說:“放了吧,放了吧,我不要!” 

  他們只管咯咯地笑,哪聽一個小孩子的呼喊,於是一個叔叔拿出刀子來割它的翅膀,說怕它飛了。剛剛割下幾片時,我靈機一動,說:“叔叔,我就喜歡它的翅膀呢,別割它。”那位叔叔這回還真依了。可他又找來一根繩子來捆它的翅膀。小鳥拚命地掙脫,那鋒利的爪子深深地扎進了那人的手裡,血很快就流了出來。我心裡想:活該!可小鳥的命運更慘了,那人用刀子把小鳥爪前的勾子全割了。 

我牽着小鳥,小鳥用那雙無助的哀求眼光望着我…… 

轉過那幾個農民伯伯的眼,我解下它翅膀上的繩子,它便驚恐地迅速飛走了。 

  那天晚上,那雙哀求的眼光總在我眼前閃現,我怎麼也沒睡好,總做些可怕的夢。時到今天,我想,小鳥那折斷的翅膀應該都長出來了,那割斷的爪子也鋒利了。懷想那隻受傷的小鳥,祝它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惦記那隻受傷的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惦記那隻受傷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