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摸河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摸河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摸河蚌 標籤:撿河蚌作文 河蚌作文

  剛放寒假,我就聽外婆說村后抽幹了水的魚塘里有河蚌,於是特別想去摸河蚌。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姨帶上我、姐姐和弟弟向魚塘“進軍”了!

  一到目的地,我們就迫不及待地下到魚塘里。我用腳小心地向前摸索着。剛走了幾步,小姨叫住我:“正正,快過來,這好像有河蚌!”一聽到河蚌這兩個字,我激動極了,立刻趕過去,“哈哈,果真有一個河蚌!”姐姐和弟弟看到我已有收穫,嫉妒得不得了。

  這時,小姨發話了:“我們大家齊心協力,收穫會更多。我建議你們用‘地毯式搜尋法’。”“好啊!”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於是,我們一字排開,仔細地搜尋。可過了半個小時,我們才撿到了十幾個。小姨說:“這樣不行,看我的吧。”只見她挽起褲腿和袖子,下了水,一分鐘不到就收穫了兩個大河蚌。我們看得目瞪口呆,急忙向小姨討教摸河蚌的訣竅,小姨告訴我們:“先找到有小小的十字架的地方,再用小鏟子探一下虛實,遇到硬物后估計出大小,然後用小鏟子慢慢在硬物周圍挖一個圈,再猛地插進泥里,向上一鏟,十有八九都會有。你們試一下吧。”

  我們開始用小姨說的方法摸河蚌。不一會兒,姐姐高興地喊道:“我摸到一個了!”又過一會兒,弟弟也激動地喊了起來:“我摸到兩個了!”我們的戰果激增……

  在回家的途中,大家看着滿滿一桶河蚌,高興得像打了勝仗似的。

  鷹潭市八小六一班 施正六年級:施正

您正在瀏覽: 摸河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摸河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