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摸河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摸河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摸河蚌 標籤:撿河蚌作文 河蚌作文

摸河蚌

 重慶市開縣 重慶開縣漢豐五校六年級三班 劉若愚

  今年暑假,父母讓我到表妹的鄉下親戚家體驗農家生活,剛到大慈鄉,天氣炎熱,汗如雨下,哪知這戶農家卻沒有幾台電扇。我和表妹大呼小叫地喊熱。小主人曉曉提出帶我們去後院的池塘里玩,既可以乘涼又可以摸河蚌,我和表妹自然是滿口應承。

  池塘不是很大,裡面水也不深,剛剛沒過我的膝蓋,但這個池塘卻很美,後面是綠油油的梯田,邊上長着一片竹林和玉米地。池塘里還長着一些小藻。池塘里水雖淺,裡面養的魚蝦卻很多。我剛下水就有一條魚撞到我腿上,然後飛也似的游開了。曉曉開始教我們摸河蚌的要領:“先站穩身子,微微地向前俯下,試着用腳輕輕地去踩塘里的泥土,若踩到斜插在泥里稍扁而又圓潤的東西,哪肯定就是蚌了,然後用手輕輕抓住,往上提。“說完,她就試范着,輕易地從池裡提出了一個黃而青黑的大河蚌。我和表妹學着她的動作,摸起河蚌來。突然,我的腳心觸到了一個斜插在泥土裡的硬物,我右手往下一伸,再一提,撈出水面,哇!好大的蚌啊!蚌殼微微張開,露出一點白中帶黃的肉,我忍不住伸手去摸它,可它卻迅速的將殼合攏。這時表妹也摸到一個蚌,只不過很小,表妹嘟嚷:“我怎麼這麼倒霉,才摸這麼小的蚌。”曉曉聽了說:“別著急,你再往剛才的地方摸,肯定還會有一兩個大河蚌呢!”妹妹半信半疑的轉過身,在原地摸起來,說也奇怪,表妹果真在剛才的地方摸了一個大蚌。曉嘵又開口了:“河蚌一般就是兩個一群三個一夥地在池塘里安着家,剛才你摸的小蚌肯定和它的父母住在一起,所以我才確定那裡還有大河蚌。”

  我們繼續摸着河蚌,塘里盪起一陣陣漣漪。風一吹,塘邊一大片的玉米林搖晃着,好象在對我們微笑。不一會兒,池塘邊擺滿了一大堆河蚌。數了數,哇!一百多個,我們把河蚌裝進兩個小竹筐,背着回家去了。

  晚上,吃着紅燒的蚌肉,想着下午摸河蚌的歡快的場景,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您正在瀏覽: 摸河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摸河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