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捉河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捉河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趣事——捉河蚌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陳穎姣

  暑假生活豐富多彩,有滋有味,讓人回味無窮。最有趣的還是在鄉下捉河蚌的事。

  一天,我看到大姨家那群大白鵝老是伸着長長的脖子“哦,哦,哦——”地叫,便問表哥:“為什麼這些大白鵝老是‘哦,哦,哦——’地叫,難道沒吃飽嗎?”表哥說:“它們呀,饞得很!”“那它們要吃什麼呀?”“它們最愛吃的是小河蚌。”“小河蚌!哪兒有哇?”“小河溝里有,我可懶得去跟它們捉。”“唉!去捉嗎?我正想樂樂嘛!”表哥扭不過我,只好答應帶我去。

  我們頂着烈日,冒着酷暑,來到山間,只見一條清澈的小河掩映在綠蔭中,幾條小魚在水草旁嘻戲打鬧,河邊幾塊稀疏的鵝卵石躺在軟綿綿的沙灘上,卻沒有看見什麼河蚌,沙灘上空空如也,只有一些小洞洞。我正納悶,表哥突然嗖地跳過來,變戲法似的拿出一個乒乓球大的河蚌。“你怎麼不去找河蚌?”這時我也顧不得回答他,只是一個勁地說:“哇!這麼大的河蚌啊,你是在變魔術吧?”“什麼呀,你在沙灘上找唄!”我半信半疑,心想:“試一試也沒什麼壞處,或許還能找到呢!”我見沙灘上有一些比較大的石頭,以為河蚌躲藏有底下,便用盡全身力氣推石頭,滿以為下面有一大堆河蚌,找了大半天,結果只找到了一個拇指甲蓋大的一隻小河蚌。有了這次經驗,我就繼續搬石頭,還真捉到幾個小河蚌。正當我要向表哥炫耀時,表哥已是“戰果”累累。我不好意思地說:“你怎麼捉那麼多呀?傳傳經驗吧?”“河蚌喜歡水也喜歡沙,你看靠近水邊的沙子里有一些小洞洞,河蚌就在那裡面。”聽了表哥的話,我恍然大悟,連忙跑到水邊找到一個小洞洞,使勁兒一摳,一隻河蚌露了出來,我連忙捉了起來。不一會兒,我也捉到了很多的河蚌,真樂得我合不攏嘴。

  夕陽西下時,我們才提着滿滿的兩大袋河蚌凱旋而歸。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捉河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捉河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