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度對種子發芽的影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度對種子發芽的影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溫度對種子發芽的影響 標籤:種子發芽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溫度作文 愛的溫度作文

種子發芽需要溫度嗎?我想應該要吧!你瞧,菜田裡的種子有了適宜的溫度,都快快發芽了。可是我又不敢確定,於是,我帶着這個疑惑準備回家做一個溫度對種子發芽有什麼影響的對比實驗。 

  我回到家,從柜子里拿出六粒綠豆做實驗,我的實驗設計是: 

  研究問題:溫度對種子發芽的影響 

  改變的條件:溫度 

  不改變的條件:一樣的種子、每次澆一樣多的水,受到一樣的光照等。 

  實驗設計:把一組綠豆放在冰箱冷藏室里,一組放在常溫下,在30度左右,每次澆一樣多的水,照得光也必須相同,看哪一組綠豆先發芽,如果常溫下先發芽,那說明溫度對種子發芽有影響,如果冰箱里的先發芽,那說明溫度對種子發芽沒影響。 

於是,我開始做實驗了,先那出兩個碟子,墊上紙,再在每個碟子里放三粒綠豆,然後放在了它們應該放的地方。因為冰箱里光線暗,所以常溫下的綠豆被我蓋了一個蓋子,好讓它們這個條件相同。 

  9月6日,也就是做實驗的第二天,我剛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綠豆,只見常溫下的綠豆已經長出了一個很小很小白色的根,它的身體也漸漸在膨脹,豆子外面的皮也起了幾根皺紋。而冰箱里的綠豆卻絲毫沒有動靜,彷彿一個小姑娘在安靜地睡覺。 

  9月7日,我發現常溫下的綠豆根已經長長了一大段,根是由粗慢慢變細,這組綠豆已在長大,可冰箱里的綠豆還是照樣按兵不動。 

  9月8日,我發現常溫下的綠豆根上長出了“鬍鬚”,根比原來更長了一些。啊!終於,冰箱里的綠豆長出了一個幾乎小得看不見的白色小根。 

  9月10日,常溫下的綠豆已經快長出葉子了,現在有了一個小小的綠芽,綠豆的綠皮已經掉了一半,冰箱里的綠豆也已經在生長,根也長了一些,能讓人看得清楚一點了。 

  9月12日,常溫下的綠豆葉子已經長出了2、3片,綠油油的,可愛極了,個子也長高了很多,已把上面的蓋子給頂掉了,我只好又給它換了一個更大更高的蓋子。冰箱里的綠豆不知怎麼回事,突然慢慢悠悠地生長了,直到現在根在長了一點點。 

  過了幾天,常溫下的綠豆已經連續長出了很多綠葉,冰箱里的綠豆也比原來長大了。 

  看來,綠豆的發芽離不開適宜的溫度,如果沒有適宜的溫度,或許種子就要很慢很慢也可能不能發芽了。

您正在瀏覽: 溫度對種子發芽的影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度對種子發芽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