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豆子發芽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子發芽記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豆子發芽記

  中山小學四(二)班 姜翔皓

  今天,老師帶來幾個黃豆和綠豆,叫我們觀察它們的發芽。首先,我們將兩種豆進行對比,發現黃豆像一個大母指的甲那麼大,而綠豆呢,卻像一個螞蟻般大小,然後,老師把它們同時放入一個裝了一點水紙杯里,再叫我們觀察它,一個小時后發現黃豆像從一個“少女”變成一個“老太婆,”之後又變成一個敞開“衣服”的“少女。”再仔細看,又發現黃豆變大了,現在的黃豆像一個小指面針的二分之一,而且是隨圓形的,在黃豆的黑色的條痕上面長出了一個小芽,而綠豆,卻一絲不變。

  第二天,我再去觀察,發現黃豆長胖了,圓圓的,它的皮不再像以前那麼皺了,而且在,而像牆磚一樣光滑了;而綠豆呢,它現在已經長大了,綠皮脫開了,露出了黃色的身軀,有一個已經“梳”起了“辮子。”它現在已經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

  第四天,我發現黃豆已經發芽了,有的長了一點嫩芽,有的才長出一小點,還有的已經長得很高了。綠豆更高,而且根也長出來了,葉子像螃蟹的鉗子一樣。這時,我聞名到一股臭味,我一聞,原來是種綠豆和黃豆的杯里的水變臭了,我連忙換水,希望它們繼續茁壯在長。

您正在瀏覽: 豆子發芽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子發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