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子都會發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都會發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去年秋天,我拿了一粒黃豆,把它埋在門前的土裡。當我用小鏟子用力的挖開有些乾燥的泥土時,爸爸看到了,說:“現在都秋天了,種子是不會發芽的,等到明年春天再種吧!”我回答道:“我不信,為什麼要和別人要做一樣的事呢?”爸爸沒有再多說,悄悄走回家中。是的,就如這埋下去的種子一樣,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也是孤寂的,在這個錯誤的季節里,成績連連受挫,老師的批評源源不斷,我想,自己只有在渾渾噩噩中自生自滅。 

  將種子埋進土地以後,我像往常一樣回到屋子裡,把工具扔回門前的箱子。打開電腦,聽着歌,百般無聊地點擊着一條條無聊的新聞。 

  只是,經常看到爸爸弄些枯草鋪在門前。 

  轉眼,冬去春來…… 

  午後的陽光變得很透明,我倚在窗邊,盡情的享受着春天帶來的溫暖。現在,那顆種子已悄悄從我的記憶中溜走,什麼也沒有殘存下來。 

  “嘎吱”,房間的門開了,哦,是爸爸。他一臉興奮:“還記得你去年種下的種子嗎?” 

  我愣了一下,“當然,有什麼事嗎?” 

  “該澆澆水了,春天到了。” 

  我嘴一撅,繼續塞上耳機,爸爸見我不動,便過來拽我,硬是把我拉到門前的土地上,我驚奇地發現,濕潤的土地上長出了一棵青翠而碧綠的小芽,那弱小的身軀在光禿禿的土地上十分顯眼。 

  我蹲了下來,看着這在微風中搖曳的生命,那麼弱小,又那麼堅強。我輕輕觸碰它,手指尖感受到那生命,那旺盛的活力。我彷彿看見這粒小小的種子頑強地與自然搏鬥,經過風雨的洗禮,在初春的溫暖與濕潤中萌發出那一抹鮮活的綠!我憐愛地拭去葉芽上的水珠,也拭去它的汗珠。 

  “怎麼樣,沒騙你吧。”爸爸在一旁自豪地說道。 

  我沒有回答,眼前的事物已蒙上一層霧氣,我緩緩地站起身來,面對着爸爸,他看見我哭了手忙腳亂地擦去我臉上的淚,疑惑的問:“怎麼了?” 

  我搖了搖頭,亮出一抹燦爛的微笑,隨即轉身走向屋裡,翻開了他專門為我買的卻被我擱置已久的書。那一刻,雖然,我看不見他的臉,但我能想象到他臉上欣慰的笑。 

  因為他明白,女兒的心中已經種下了種子。 

  ( 作者:殷陳鈺) 

點評:父愛如山。文中的爸爸面對女兒的失落頹廢,沒有諄諄教誨,卻細心呵護一粒種子,讓他經受嚴寒考驗破土發芽,讓女兒在黑暗中看到一線光亮,感受到父愛,領悟到幸福的真諦。這是何等睿智的教育理念!(指導老師:戴麗)

您正在瀏覽: 種子都會發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都會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