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文明的種子在心裡發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的種子在心裡發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失去了今天,明天會再來。如果失去了金錢,可以拚命掙,但如果失去了文明,你就失去了生命的真諦。 

  文明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中國是一個有優良傳統的文明古國,有着“禮儀之幫”的美譽,但在生活中,有幾個人有能做到文明呢? 

  生活中有些喝完的飲料瓶和吃完的食品袋被丟棄在街道上,這些垃圾的主人是誰?他們為什麼不把垃圾放在垃圾箱里呢?其實那些垃圾離垃圾箱很近了,只要仍垃圾的人稍微移動一下腳步,便可以將垃圾丟在垃圾箱內,可很多人省略了這寶貴的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以後管住自己的手不扔紙屑,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髒話,管住自己的腳不踐踏草坪。在校園裡,在街道上……見到垃圾撿起來。就像一首歌謠說的: 

  教學樓,真熱鬧。 

  楊柳青青花兒俏。 

  同學們,蹦又跳。 

  講文明,懂禮貌。 

  見老師,問聲好。 

  見同學,問聲早。 

  愛環境,出新招。 

  有垃圾,要清理。 

  見廢紙,彎腰撿。 

  護環境,人有責。 

  我要帶着文明的種子在人生中旅行,並沿途播撒……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的種子在心裡發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的種子在心裡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