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萌芽的種子--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萌芽的種子--少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莫過於童年,少年,中年,老年。感受過童年美好的我雖留戀,可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告別了她。如花的童年被大海的波浪襲卷而走,湧來的是今生從未體驗過的少年。 

  對於毛澤東的事迹我雖然了解的不多,但他偉大的一面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恰同學少年〉〉講述的就是毛澤東年輕時在湖南第一師範學校發生的故事。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剛強,什麼是豪放,什麼是前進,什麼是志向。並讓我看到了毛澤東倔強的一面,他強出了一代少年,強出了一代雄主,強出了一代江山。 

  其中一段話我甚是喜歡:“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出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方;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他讓我感受到了少年的志向為天涯之遙遠,少年的明天為夏花之炫爛,少年的使命為泰山之沉重。而那時,又有誰曾想過是他們打下了祖國的江山,創建了而今的偉業呢? 

  童年猶如花兒就此幾度花開花落,靈魂與軀體雖已不復存在,卻留下了幾縷馥郁的芳香。生命並非就此結束,在那個土壤里有萌發了一粒種子--少年。

您正在瀏覽: 萌芽的種子--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萌芽的種子--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