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與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與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總喜歡,在太陽下精心地品味着一杯茶,品味着那一份“甜甜”的苦……也許,是因為悶熱的天氣,煩躁的心情。六年級了,這日子過得太乏味了,太苦了。 

  記得,周作人的書房似乎原先叫做“苦雨齋”,後來,又叫“苦茶庵”,怎麼說,也都脫不了一個“苦”字。苦,是什麼?是一人在家的苦悶;還是六年級的煩惱;是一人品味茶的苦滋味;還是受批評的難過?誰也說不準。 

  世上苦味的食品並不多,似乎除了黃連,苦瓜,蓮子也沒幾樣了。但奇怪的是,東方人的茶,西方人的咖啡,都出奇一致的苦。記得,媽媽說,我出生后吃的第一個東西就是黃連,人一出生就要吃苦。也許,這只是巧合,但也是一種信息,說明了“苦”的重要性,這苦,苦得有幾分飄渺,有幾分神秘。 

  有人說,泥土的味道是苦的,海水的味道是苦的,連淚水的味道都是苦的,苦,是人生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整個世界,都是苦的。這苦,苦的有幾分博大,有幾分精深。 

  六年級了!六年級是苦的代名詞,一切都是苦的,苦題目,苦分數,苦自己,一切都是苦。記得,這時候,媽媽總會叫我寫一篇《六年級,這一場嘉年華》。這用心,卻是甜。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管是東方人的茶,或是西方人的咖啡,之所以苦,是為了能更好的嘗到甜。我出生后吃的黃連,是因為人生要先嘗到苦,才有甜…… 

  其實,我知道,苦是甜的源泉。六年級的苦,是因為未來的甜。苦,是幸福的所在。 

  在陽光下,我詩意地品嘗着一杯茶,回味了……這“甜甜”的苦。

您正在瀏覽: 苦與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與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