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足球綠茵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球綠茵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陽光足球賽:我運動,我快樂;辦好聯賽,力爭冠軍!

  近日,我們學校開展了寧紹舟賽區陽光足球賽聯賽。

  足球比賽如火如荼地進行着。

  3月11日(星期日)上午的比賽異常的精彩,我校對陣上屆足球賽冠軍——茅山小學。這是兩家高手的比拼了,這是一場技術含金量極高的球技對攻大戰。

  激動人心的足球比賽開始了。

  我們學校把主力都安排在了上半場足球比賽。

  “呲——”

  比賽開始的哨聲吹響了。

  一開場,我校隊員就實行了以防守為重點,己方不進球不要緊,堅決不讓對方進球的方式。

  我校隊長9號隊員連踢3次長球,雖然與球門的位置百發百准,但屢屢被對方守門員撲住。

  10分鐘過去了,雙方彼此兩隊都沒有進過一球,比賽陷入了一陣僵局之中。

  一陣長時間的‘球門沉默’……

  一個驚喜的意外來襲。

  突然,我校6號隊員,搶到了至關重要的一球。茅山隊的隊員頓時在他身旁圍成了‘人牆’,虎視眈眈地盯着他此時在賽場上的一舉一動;6號隊員見對方防禦力太強,把球傳給了主力5號隊員。霎時間,賽場上關注的焦點變成了5號隊員,茅山小學將視線從6號隊員移到了5號隊員身上。

  5號隊員見勢不妙,立馬把球傳給了我校隊長9號隊員:9號隊員眼疾手快,決定速攻速打。他動作靈活敏捷,身手矯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地把球踢向了球門,球慢慢地滾過對方守門員的胯下,漸漸地進了球門。球進啦!在如此雙重防守下,也能夠僥倖‘脫逃’,太幸運啦!

  中間,雙方都沒有進過球。兩隊始終處於僵局。

  雙方球員個個技術精湛,配合默契,屢屢上演精彩的進攻配合。

  5號隊員搶到了一球。他輕輕一腳,可惜球踢到了場外。

  最後以1比0結束了上半場的交戰,我們學校暫時領先於茅山小學。中場休息到來了。

  經過一番短暫的中場休息“備戰”,下半場比賽又緊張地開始了。

  中場休息一結束,茅山小學重整旗鼓,“打足”了勁兒,要在下半場和我校‘一決高下’,將我校‘一舉拿下’。

  下半場雙方互不相讓,隨着激烈的雙方追逐,隨後,我校6號隊員搶到了難得的一球;6號隊員真是機敏,他用膝蓋頂球,飛踢一腳!球進啦!全場響起了加油和歡呼聲。比分改寫成了2比0。

  比賽到了最高潮!

  我校5號隊員趁其不備,飛踢一腳,茅山隊守門員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球便溜進了他們的球門。球進啦!比分改寫成了3比0。

  緊接着,我校隊長9號隊員又搶到了一球。他站准姿勢,看準球門,飛快地“鏟”起一腳,球網劇烈地抖動了一下,球進啦!比分改寫成了4比0。

  之後,又是一陣長時間的‘球門沉默’……

  最終,比分以4比0定格收場,我們學校完勝於上屆足球賽冠軍茅山小學。

  哈哈,看來我們學校的隊員表現不錯嘛!繼續保持!加油哦!

  後面下午和3月12日(星期一)、3月13日(星期二)的比賽里也都閃爍着我校隊員燦爛的身影,那幾場比賽也是同樣精彩。

  最終,我們學校取得了本次陽光足球比賽寧紹舟賽區聯賽的冠軍。

  這次比賽還給我留下了意味深長的含義,使我受益匪淺:如果我們平時的學習精神也能像這次足球比賽這樣努力,我們的學習成績就一定會突飛猛進。

  足球比賽很好地體現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風格!

  足球運動員們那種在足球綠茵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一起去學習!

  陽春三月,足球少年,陽春足球,構成了我校一道靚麗的風景!

  紹興縣柯橋小學六年級:鈕宇焓

您正在瀏覽: 足球綠茵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球綠茵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