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苦與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苦與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苦與甜 

  讀書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是一件很甜美的事,有時也會讓人覺得是一件艱苦的事。 

  我平常除了在家裡讀書外,主要地點就是在南山書城,每當來到書城后,最重要的就是在書叢中尋找自己最喜愛的書,然後開始慢慢品讀。自從到書城來讀書不久,我就明白了一個道理:“讀書是甜的,也是苦的”。 

  讀書是甜的,讀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明白很多道理,我相信大家一定深有體會。比如,每當我們讀到了一本好書,發現了它的動人之處,就會感到心曠神怡,從而開始認真品讀,這就是讀書的甜。說起讀書的苦,想必還有很多人並不完全知道,所以就讓我來好好講講。讀書的苦,就在於讀書的時間,當讀到一本好書,就會捨不得放下,於是就開始了長時間的閱讀,而很多的書店沒有座位,店員也不讓你坐在地上,讀書的人就會感到腿腳酸軟,最後戀戀不捨,因累而歸,這就是讀書時“身體的苦”。還有更苦的,那就是讀書時碰到不懂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苦苦思索,為了尋找答案可以說絞盡腦汁,這就是“心苦”。但當你一番思索后突然茅塞頓開,那種欣喜若狂又是無法形容的,這又從苦變成了甜。 

  我覺得讀書會讓人累,會讓人覺得苦,其實就是一種考驗,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愛讀書,如果是真心喜愛讀書的人,一定會堅持下去。所以,我一定會堅持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苦與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苦與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