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情交流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交流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情交流會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遠離故土的人,總會思念自己的家鄉,這是人世間美好的感情。這不,我們班就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鄉情交流會。 

  晚上,我打開電腦,查到了許多關於描寫思念家鄉的古詩,並讓媽媽幫我選了幾首比較好的,反覆的讀背,然後,認認真真的背誦給媽媽聽,在背誦的時候,我感到我彷彿就是那位詩人,正在異國他鄉,淚眼朦朧的遙望着自己的家鄉…… 

  第二天,的第二節課是語文。鄉情交流會開始了。首先是一、二兩組,他們唱的是《七子之歌》,聽着,聽着,大家跟着輕輕哼起來,聲音越來越大,最後成了大合唱,我們好像感到流浪海外的赤子想念自己的家鄉,恨不得馬上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最好笑的是馮玉川、徐欣背誦時,他倆上台時我們本以為他們能表演一場好節目,可是當詩背到一半時他倆卻忘詞了,我們被逗得哈哈大笑。 

  登上講台的同學,有信心十足的“老手”;也有膽顫心驚的“新手”,真是形態萬千,有的面紅耳赤,有的抓耳撓腮。一會兒,輪到我們組做準備了,我既高興又緊張,心裡不停的說“我們一定行,一定行!”終於,輪到我們組上台了,我的心情格外緊張,我連續做了幾下深呼吸,頓時放鬆了許多。我背誦的時候盡量使自己的表情自然,口吃清晰。我背第一句是“枯藤老樹昏鴉”接着宋淑卿背誦“小橋流水人家”,再是劉藝涵背誦“古道西風瘦馬”,然後伊天背誦“夕陽西下”。最後我們一起背誦“斷腸人在天崖”。台下頓時響起了一陣陣掌聲,這時,我的心情十分輕鬆,同時有一份甜甜的喜悅。 

  鄉情是一杯酒,思念越久越醇香;鄉情是一首歌,從古唱到今,從未停息。

您正在瀏覽: 鄉情交流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交流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