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每次讀《洋蔥頭歷險記》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又讀了一遍,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感受寫了下來。

  你看見過洋蔥嗎?肯定也聞過它的刺鼻氣味吧!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洋蔥也可以擁有思想,甚至可以像人一樣的哦!如果此時你還不明白,難么也許你可以去看一看意大利作家賈尼·羅大里的《洋蔥頭歷險記》吧。它就是一個讓人深思的童話。在這本書里,洋蔥就好比是一個堅強,勇於反抗的人物,它用自己的力量來抵抗高傲自大的貴族。書里鮮活的人物彷彿要從書里蹦出來,你看;懦弱的青豆律師、愚笨殘暴的檸檬王、自命不凡的番茄騎士;還有那正義、堅強的洋蔥頭……

  因為老洋蔥萬萬沒有想到自己不小心踩到檸檬王一腳,就被關進了牢里;番茄騎士天天的在剝奪窮人的土地;檸檬王毫不講理。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當時的社會多麼腐敗。為非作歹的壞人卻在皇宮裡消遙自在,無辜的人可憐得人在監獄里。但在這一種情況下,洋蔥頭挺身而出,它不怕前面的路有多難,因為它要把無辜的人都全部救回來。

  雖然洋蔥頭家裡非常窮,上上下下九口人。卻住在一個比裝菜秧的小箱子大不了多少。有錢人萬一到了這種地方,就要討厭地皺起鼻子:“我的媽,多臭的洋蔥味呀。”他們說著就要吩咐趕車的趕馬快走。但是,你們有洋蔥頭這樣勇敢、堅強的人有嗎?一個也沒有。為什麼洋蔥頭去請鼴鼠挖地道通向地牢的人,見到他們都把洋蔥頭身上的塵土都親光了呢?因為洋蔥頭有一個捨己為人、勇敢堅強的心!要是我們的話,估計早以嚇破了膽,不知跑哪個地方藏了起來。而洋蔥頭呢?它是怎樣做的。

  在你家廚房有可能有一個不起眼的洋蔥,我相信,它活了以後也會變的勇敢堅強……

  山東省滕州市北關小學六四六年級:孔維鵬

您正在瀏覽: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洋蔥頭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