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洋蔥頭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蔥頭歷險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美麗的水果王國的洋蔥市A區,住着一家兩口??老洋蔥頭和小洋蔥頭。他們的家在一個美麗的湖畔,這裡四面環山,到處都是樹林。

  小洋蔥頭的媽媽前不久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現在父子倆相依為命,過着清苦的生活。

  1。入獄

  一個寧靜的清晨。

  “咚咚咚”,小洋蔥頭家的木頭圓門被敲響了,聲音死氣沉沉的,充滿了不和諧的音符。

  正坐在椅子上看書的小洋蔥頭連忙站起來,跑過去開門。“吱呀”門開了,外面闖進來兩個身穿黑警服的洋蔥。“你們好,我是洋蔥警察,有人控告了洋蔥市A區湖畔老洋蔥頭偷竊了香蕉市銀行的2萬元現金,請跟我們走一趟。”警察厲聲說道。小洋蔥頭傷心極了,又害怕極了,他們要把爸爸抓走了,一定有人誣告了他,我該怎麼辦呀?嗚~嗚~,兩滴晶瑩的淚珠順着他的臉落下來。

  老洋蔥頭還沒來得及和小洋蔥頭說一句話,就給警察抓走了,坐着洋蔥警車,直奔香蕉市。

  ……

  不久后,壞消息傳來了:老洋蔥頭因為證據不足,所以官司打輸了,被判處無期徒刑。

  2。出走

  小洋蔥頭悲傷至極,自己失去了爸爸,還怎麼生活啊!於是他想到了死,乾脆一死了之。“但我還是個孩子,自己的命還很長呢,怎麼能去死呢?”於是,他決定:堅強地活下來,到香蕉市監獄去拯救自己的爸爸!

  小洋蔥頭整理了一下簡單的行李,從家裡拿了些錢,又挑着一袋乾糧,含着淚花走出家門。

  他一邊啃着乾麵包一邊想:我該怎麼去呢,難道就這樣走路嗎?

  來到十字路口,小洋蔥頭忽然看見了一輛長途汽車,那車的排氣管正突突地冒白煙,車開動了!

  小洋蔥頭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向前狂奔,一口氣衝到了車上。他氣喘吁吁地用自己四分之三的錢買了一張到香蕉市的車票。然後他找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不知所措。

  這輛長途汽車,在崎嶇的路上上下顛簸,它載着小洋蔥頭的願望,向前疾駛。

  3。釋放

  幾天之後,小洋蔥頭拖着疲憊的身子走在香蕉市的公路上,他向當地居民打聽,了解到:自己的爸爸原來是被一個叫胖香蕉的給控告了,正是胖香蕉以偷竊銀行現金為理由把老洋蔥頭告上了法庭。

  小洋蔥頭暫時找不到辦法,就在香蕉市裡轉一轉,他在這裡結識了許多朋友,聽了他的訴說后,這些朋友都很同情小洋蔥頭,同情他的爸爸,便準備幫助小洋蔥頭查清事情的真相。

  經過幾個月的折回奔波,小洋蔥頭一行人查清了胖香蕉的罪行,是他偷竊了銀行的兩萬元,又作了偽證,將老洋蔥頭告上了法庭。

  小洋蔥頭用從胖香蕉家裡悄悄拿來的文件等重要物品作為證據,把胖香蕉告上法庭。這下子輪到胖香蕉無言以對了。老洋蔥頭立即被無罪釋放,而胖香蕉則因偷竊國家公款和誣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他將永遠不見天日。

  4。回家

  當老洋蔥頭和小洋蔥頭終於可以回家的時候,他們擁抱在一起,臉上洋溢着幸福。

  於是,父子二人回到老家,又開始了昔日美滿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洋蔥頭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蔥頭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