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你真了不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你真了不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年代,我的爺爺是南海艦隊的上尉艦長,爺爺領着一支海軍隊伍,每天在海上進行巡邏以及測量,為共產主義事業奉獻了不少力量呢!

  爸爸告訴我,爺爺一年都難得回家幾次,每次回來都匆匆忙忙的走掉,有時連一頓飯都來不及吃,就要去執行任務。在跟爺爺去拜訪老戰友的時候,爺爺的一個老部下王爺爺給我講了很多關於爺爺的故事:

  有一次,爺爺出海巡邏,剛走沒多長時間,就接到了上級的指示:“颱風來了,而且速度很快,馬上要逼近你們了,趕緊撤退,快!”“是!”爺爺相當的鎮定,他迅速的把船掉了頭加大馬力往回走,又讓戰士們各就各位,提前做好準備預防。

  走了一會兒,爺爺突然看見幾艘漁船在海上捕魚。呀,漁夫們完全沒有意識到危險,還在捕魚,幾個膽小的戰士看了,立刻明白了爺爺的意思,小心翼翼地說:“艦長,現在情況這麼危機,那幾艘漁船就……”“不行!”爺爺堅決果斷地回答道,開到漁船旁邊:“兄弟,颱風要來了,快走吧!”“可,可……”漁夫們家裡大多很貧窮,不捕到足夠的魚換錢,一家子的飯都沒有着落,他們捨不得走啊!爺爺二話不說,拿出纜繩把漁船和艦艇綁在了一起接着往回走。因為漁船速度較慢,所以爺爺也不得不放慢速度,眼看着颱風馬上就要將他們吞沒了,幾個戰士再次懇求道:“艦長,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沒命的呀!”漁夫們知道自在己只會拖累大家,也說到:“艦長,你們走吧,不然就真的來不及了呀!別管我們了!”“不,絕對不行!”爺爺的聲音容不得半點反抗,“我是一名軍人,我一定要保護好百姓們,我不會丟下他們的。”爺爺再次加大馬力,拚命往回趕,儘管不熱,卻分明看見爺爺頭上細微的汗珠,聽到爺爺粗粗的喘氣聲。任憑几個戰士和漁夫怎樣勸說,爺爺就當沒聽見,堅持着自己的意見。

  終於到了港口,在這一剎那,眼前颱風卷着海水呼嘯而過,看着就讓人毛骨悚然。漁夫們早已是熱淚盈眶,不停地感謝爺爺,還拿出了自己捕到的魚,分給爺爺,爺爺犟不過他們,只好勉強收下。爺爺把那個年代比較稀罕的罐頭與壓縮餅乾給漁夫們,親切地說:“拿回去給孩子們嘗個鮮吧”漁夫們含着淚伸出雙手捧了過去。爺爺就是這樣臨危不亂,與危險擦肩而過。並且,爺爺還有着滿腔的熱血和一顆滾燙的對人民真誠的心。

  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而驕傲!爺爺,你真了不起!

  浦東南路小學五年級 丁潔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爺爺,你真了不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