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你真了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你真了不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佩服的我的爺爺,雖然他是個極其平凡的人,但是我為他的品質和精神感到驕傲。

  爺爺是一位醫術精湛的牙醫,從醫院退休多年。因為熱愛這份工作,所以在家裡自己開了一間診所,給周圍的居民服務,爺爺也非常受大家的尊敬。

  一天晚上,我們已經就寢,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門口站着一位民工媽媽和她的孩子。她焦急地對爺爺說:“醫生,你幫幫我的忙,孩子牙疼得厲害,醫院現在已經關門了,我實在沒有辦法了。”爺爺二話不說,穿上工作服開始工作。仔細觀察之後,皺起了眉頭。 “我去了別的診所他們都不肯拔這顆牙,有的還要我出高價。”在邊上的媽媽解釋道。

  爺爺耐心地向媽媽分析病情:“這顆牙已經爛掉了,拔起來的確非常棘手,不過我會儘力的,你放心吧!”邊上的媽媽用十分感激地眼神看着爺爺。爺爺帶上消毒手套,拿出麻藥、棉花、鑷子……開始給小妹妹拔牙了。第一步要打麻藥,小妹妹看到針頭臉都白了,爺爺一邊安慰着她,一邊將針頭刺了進去,過了半小時,爺爺對小妹妹說:“打了麻藥就不疼了,別怕,爺爺輕點。”鑷子剛碰到牙齒,小妹妹就叫了起來:“哇……疼……疼……”爺爺一邊安撫孩子的情緒一邊麻利的拔起來牙,妹妹也逐步安靜下來。只見大顆大顆的汗珠滴在他的白大褂上。忽然,爺爺對我說:“棉花!”我禁不住愣了一下,原來,爺爺把我當成他的助手了。經過了一番“艱難”地“拼搏”爺爺終於將小妹妹牙齒拔了下來。事後,爺爺還沒有收錢。

  雖然爺爺比不上那些名人,但爺爺的那份責任心,那份慷慨將我深深感動,爺爺,你真了不起!

  上海市浦東新區園西小學 五(2)班 孟心語

您正在瀏覽: 爺爺,你真了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