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位環衛工人,他個子高高的,在印象中永遠都穿着那種“夜光”的橘黃色的衣服,留着小鬍子,眼睛大大的,別看他天天在外邊幹活兒,可是他長的很乾凈,皮膚也很白,怎麼說呢,大家都說他不像是一個環衛工人,倒像是一個小領導呢!他總愛笑,勤勞,淳樸,工作認真、負責,我喜歡我的爺爺也很敬佩他。

  剛開始的時候,我很不理解爺爺的工作,他每天天不亮就得出去了,而且晚上很晚才能回來呢,回來的時候也是一身的灰塵,特別埋汰,每次回來爺爺第一件事情就是抱着親我,那時我特別反感,覺得爺爺忒臟啊,都把我的花衣裳給弄髒了,爺爺看我噘着嘴不高興了,就問我,那會兒小吧,都沒有考慮過爺爺的感受,脫口就說:“爺爺那麼臟怎麼每次都要先抱我呢,把我的衣服都弄髒了。”爺爺聽了我的話默默的走開了,他的神情很黯淡,那個晚上爺爺連晚餐都沒有吃,爸爸狠狠的罵了我,說我沒良心, 不懂事。可我還是那麼任性,一點悔改的意思都沒有,直到那一次,我才徹底的改變。

  那是一次上討論課,老師問我們的願望是什麼,大家都爭搶着回答,有的想當科學家,有的想當醫生,也有的想當教師......當老師問我的時候,我脫口而出“只要不是環衛工人,什麼都行!”當時我也沒有想過要幹什麼,可是我知道,我討厭環衛工人,老師驚訝的看着我問為什麼,“因為他埋汰”我立刻答道。老師溫柔的看着我說道,你可以不喜歡環衛這個工作,但是你不能嫌棄它呀!如果沒有環衛工人我們怎麼能有這麼好的環境呢,他們也不丟人,他們也是靠自己的手辛勤的工作養活一個家呢,環衛工人也是個高尚的職業,他們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優美環境。我聽着老師的話默默的低下了頭,回到家,我撲進爺爺的懷裡哭了起來,爺爺着急的問怎麼了,我淚流滿面的看着他:“爺爺,我錯了,你還會愛我嗎?”爺爺笑了笑“傻孩子,你可是我的寶貝呢,就算你嫌棄爺爺,爺爺也會愛你的。”

  現在的我,逢人就會驕傲的說:“我爺爺是環衛工人,環境這麼乾淨可又我爺爺的功勞呢!”我尊敬環衛工人,更愛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