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爺爺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爺爺教會了我怎樣做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以前住在爸爸的老家,隔壁有個坐輪椅的李爺爺,十年前中風了。他的樣子真不討人喜歡:

  一雙小小的眼睛,臉乾瘦乾瘦的,還有一張歪歪的嘴巴。李爺爺每次看見我都會對我笑,那張嘴巴就更歪了。所以我每次看見他都會躲得遠遠的,就算他主動跟我說話,我會隨便應付幾句,然後飛也似的逃走。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在門口看見李爺爺了,叫了聲:“李爺爺好!”剛準備跑走,卻被李爺爺叫住了,臉上帶着一抹神秘的笑容對我說:“欣欣呀!來,李爺爺可喜歡你了,猜猜,爺爺手裡拿的是什麼?!”我沒興趣似得搖了搖頭。李爺爺就攤開手掌,裡面是一塊德芙巧克力,笑着對我說:“來,快拿着,給你的,吃吧!”我拿起那塊巧克力說了聲謝謝,就馬上跑走了。

  回到家,我把那塊被他焐軟了的巧克力丟進了垃圾桶里,然後回房間寫作業了。

  後來我寫完了作業,跟奶奶坐在房裡說話的時候,說起了李爺爺,奶奶說其實李爺爺也是個窮孩子,從小父母都死了,自己也是靠好心人幫助才完成學業的。長大后,用自己這些積蓄去資助了許多孩子完成學業,儘管自己生活並不富裕,但是依然堅持着這樣做。

  從那以後,我每次看見李爺爺都不會躲着他了,主動跟他問好,在周末的時候還會跟他下下棋呢!我長大一定要像李爺爺那樣去資助更多的孩子完成學業,像李爺爺那樣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初一:張雨欣827

您正在瀏覽: 李爺爺教會了我怎樣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爺爺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