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要向鄧爺爺學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向鄧爺爺學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除夕夜》有感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拿起了《鄧小平的故事》,並且一口氣看完了。裡面講了許多鄧小平爺爺的故事。鄧爺爺的行為和舉令我敬佩不已。

  其中一則故事是《過除夕》,講的是劉伯承司令員率領主力部隊轉出了淮西,鄧爺爺帶領少量的部隊留在大別山,與敵人周旋。敵人發覺這一情況后,便加緊圍攻大別山,鄧爺爺的軍隊缺衣少糧,處境非常艱難。大年三十那天,紅軍的一個縣委書記來看望鄧爺爺,談着談着,鄧爺爺就問起了陳科長把老鄉的牛送回去了嗎,原來鄧爺爺儘管在百忙之中仍然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鄧爺爺又拒收縣委書記從群眾那裡帶來的慰問品,說群眾比他更需要這些東西,要全部退還,不要留下。自己卻吃着又冷又硬的麥餅和一些棗子。

  鄧爺爺帶領軍隊打仗是為了解放百姓,為百姓謀利益,而在自己最需要食物的時候,卻依然不拿群眾的任何東西。這深深的感動了我。教育了我,我也要向鄧爺爺學習,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人。

  鄧爺爺的行動和舉動,我深深地欽佩。鄧爺爺,你是人民的好領袖,是我心中的榜樣,我們要向您學習!

  淮安市清河小學五年級 胡曉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向鄧爺爺學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向鄧爺爺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