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了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了不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真了不起 

  我本以為雷鋒去了,就沒有多少樂於助人的人了。現在人們的生活好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越來越冷淡了,這種現象我太熟悉了,可是一件事的發生,讓我徹底改變了這個看法。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去“小星星英語學校”學英語。放學后,我就立即去等車,忽然一個陌生的聲音親切地問:“小同學,搭乘十五路公交車是這站嗎?”我想告訴他,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於是,我冷冷地說:“是這站。”之後,我就進入一級戒備狀態,然後本能地向右移了移:我惹不起,還躲不起嗎?可沒過多久,他又問:“小同學,幾點了?”我正想一說了之,可是這時男生獨有的防備心理起了作用,於是,我又冷冷地說:“沒戴手錶。”一聽我話的語氣,他很識趣,尷尬地離我遠了點。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令我左顧右盼的公共汽車終於來了。我倆一塊兒上了車,買票時,我才發現我的錢沒掉了,這時一個響亮的聲音說:“我幫他附車票錢。”是那個陌生人,啊!不,是那位叔叔,我不敢抬頭,甚至忘了道謝...... 

  我坐在車上,不敢正眼看他,愧疚包圍了我的心。面對冷漠,依然熱情相待,不計前嫌,愛心相助。想着這些,一種敬意不禁油然而生:真了不起! 

  指導老師: 趙國勝

您正在瀏覽: 真了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