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你,真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你,真了不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只是三道堰一個河畔停車場的收費員。你如此平凡,卻讓年少輕狂的我明白了一種同齡人不易明白的道理,我想大聲地對你說:“平凡的你,真了不起!”

  那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行人來到了三道堰,她把車停好后,我抱着一副象棋雄赳赳地走出來,想着今天要和爺爺“決一雌雄”不免有些得意。當我從你身旁走過時,你的“慧眼”發現了年少輕狂的我,你微笑着對我說:“小夥子,我們來下一盤象棋吧。”“來就來,我不怕你。”我得意洋洋地說。“呵呵!小夥子挺有信心的嘛。”

  我把墊子鋪在石桌上,把棋擺好了,你對我微笑道:“小朋友先。”“好!”我一點也不客氣。一下手我便使出了我常用但效果甚好的一招——想用炮打你中兵。可你的“慧眼”彷彿能洞察一切似的,幾個回合后,竟把我幾個重要的棋子給堵死了。看着越來越多的圍觀人群,我的臉紅得像猴子屁股一樣,形式對我很不利,而你,又在苦口婆心地對我講你的方法技巧,可我竟將你的話當成羞辱我的語言,將你的好心當成了驢肝肺。我勉強擠出了一個笑臉對你說:“叔叔,我認輸,我輸了。”說罷便將棋收起來,像做了什麼丟人的事一樣,走了,連正眼也沒瞧你一個,媽媽發現了我的行為,嚴肅地說:“你怎麼能這樣,你以為只有你丟臉嗎?那個叔叔和小孩子下棋,有人會以為他欺負小孩子,這何嘗又不是丟臉呢?”

  說罷,我的臉更紅了,我很想知道,你此時此刻是否很傷心,我竟然把你的好心當做驢肝肺,我想深深地給你鞠一躬,說聲對不起。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幾個像我這樣的幾個年少輕狂,目中無人的人被你無形中教導,你用你下象棋的能力,喚回了我這個年少輕狂的少年。我不僅佩服你高潮的棋藝,更佩服你如同人民教師一樣高尚的品德。平凡的你,真了不起!

  四川成都錦江區成都嘉祥外國語學校初一:李河西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你,真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