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航天英雄,你真了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航天英雄,你真了不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航天英雄,你真了不起! 

2008年9月26日21時32分,載人飛船神舟七號發射成功,全中國人民都興奮不已。 

神七3名航天員中,翟志剛性格最為活潑。翟志剛的家鄉在黑龍江省龍江縣。來自北方廣闊原野的鄉土氣息塑造了他活潑開朗、興趣廣泛的鮮明個性——他愛好書法,一手頗具個人風格的毛筆字被同事們稱為“翟體”。他擅長交誼舞,航天員們辦舞會,他總是滿場飛的那一個。文藝晚會上,模仿趙本山也是他的拿手好戲。他愛生活。兒時貧困的家境讓他懂事很早,從小就會各種農活,鏟草鋤地都是一把好手。成為航天員后,不管訓練有多苦,他連眉頭都不曾皺一下。他還是出了名的孝子。考上飛行學院后,一個月12元的津貼,他只留下兩元,其餘全部給母親寄回去。 

為圓心中飛天夢,這個來自黑龍江的農家子弟已走過10年艱辛路程。翟志剛與乘組同伴一樣,成為航天員前,翟志剛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優秀的戰鬥機飛行員,安全飛行時間達950小時。1998年1月,經過“萬里挑一”的層層選拔,翟志剛成為中國航天員大隊的首批成員。而3次入選飛天梯隊,翟志剛則是14名航天員中唯一的一個。然而,從神五到神六,他兩次都與飛天失之交臂。但是 每次落選都不會把失意寫在臉上。在他以後的訓練中他更刻苦,就像是憋着一股勁。一次次挑戰自我、突破極限,翟志剛終於在第三次入選載人航天任務梯隊后,最終登上了飛向太空的“神舟”。 

在這次神七的飛行中,翟志剛還在太空中留下了他的足跡 。2008年9月27日17時35秒,總計19分鐘35秒的艙外活動中,42歲的航天員翟志剛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留在了茫茫太空。此時,飛船正以7.8公里/秒的速度在距地球約343公里的太空高速運動。這意味着,翟志剛已太空行走9165公里,由此成為中國“飛得最高、走得最快”的人。手持鮮艷的五星紅旗,身穿“飛天”艙外航天服,翟志剛鎮定自若。在浩渺的深空美景映襯下,他面對鏡頭向全球億萬觀眾揮手。 

28日17時37分,中國“神舟”七號飛船在內蒙古中部預定區域成功着陸。隨後,執行飛行任務的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安全出艙,中國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 

我從翟志剛叔叔那裡學到了許多好習慣。我也應該做到尊敬父母、刻苦努力的學習和失敗了不灰心。

您正在瀏覽: 航天英雄,你真了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航天英雄,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