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你真了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你真了不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你真了不起 

  我的外公60多歲了,頭髮花白,皮膚黝黑,常年的辛勤勞作使他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老了許多。外公白手起家把一個貧困的家經營得紅紅火火,左鄰右舍無不誇他勤勞、能幹。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正伏案寫作時,突然一通電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便無精打采地接了這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急促地聲音,我斷斷續續地從電話中聽到:“喂……你……們……今……天……有……空……嗎?”我終於聽出來了是外公的聲音,我連忙問:“外公,你怎麼了?”外公說:“我最近幾天有點咳嗽,過幾天就好了。對了你們到?有沒有空啊?家裡要打地基。”"好!好!我們去”掛掉電話我就讓媽媽帶我去了鄉下。一到外公家,我便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外公。我便三步並作二步,“嗒……嗒……,”地跑到了後面,只見外公在做搬運工。我心想:外公不是在生病嗎?他現在不是應該在醫院裡看病嗎?我便去問:“外公,你不是生病了嗎?你不是現在應該在醫院裡看病嗎?”外公一邊幹活,一邊說:“是,我是生病了,但這麼點芝麻小病算什麼還需要上什麼醫院啊!為你以後所住的房子打地基才重要啊!”外公剛說完我便熱淚盈眶了。 

  那時,我真想對外公說:“外公,你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外公,你真了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