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杭州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之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超級大國。其壯麗之山河數不勝數。例如有着“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之稱的黃山,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之稱的桂林山水,有着“華山自古一條道”之稱的華山……它們都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一份極其珍貴的財富,它是我們全球炎黃子孫的驕傲。

  前些日子,我從新聞中得知,經過我國西湖負責人以及全國人民的不懈努力,終於將西湖的名字寫在了全球自然文化遺產目錄里。從小,我便從身邊的大人嘴裡得知了西湖的美;上學后,又陸續學習了幾篇關於西湖美景的文章,並從老師、同學的嘴裡得知了西湖的一些情況;如今,西湖又有如此功績,更增加了我對它的熱愛與嚮往之情。

  最近,我聽說父母有事情要去浙江杭州一趟,我得知后,爭着要與他們同去,他們同意了。

  我住在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到杭州好像有300到400km的路程,開小汽車大約需要3個多小時。我們於7月29號凌晨3點鐘便驅車向浙江行進。3個小時的車程對於我來說是個噩夢,因為我會暈車,但為了一睹西湖之風采,顧不了多少。

  途中,我坐在車內,時而閉目養神,時而喝水充饑,時而觀看手錶,時而窗外望去,還幻想着杭州的樣子:杭州是個美麗的地方,高樓幢幢,大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道綠草成茵,鮮花束束。各個商場的喇叭互相拼比,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像趕集似的。各種聲音交織在一起,整個杭州沸騰了。想着想着,不知什麼原因,我的神志有些模糊不清,隨後便什麼知覺也沒有了。醒時天已大亮,車子剛駛出高速公路。我揉了揉眼,伸了伸懶腰,睜大眼睛觀察着這個陌生而又神往的城市。初入杭州,周圍一片狼藉,樓房矮矮的,高高低低,丑不堪言。汽車繼續行駛,越駛進,我越唉聲嘆氣,因為我看見了農田,看見了大山,看見了一大片樹林,這與我先前的幻想簡直是天壤之別,讓我目瞪口呆,對杭州失去了遊玩的興趣。爸爸說,這只是杭州的邊郊,讓我還保留了一絲興趣。汽車仍舊往裡駛,我看見了更多的樹,它們整齊地排在路邊,高大威猛,那寬大的樹冠給世界投下了一片片綠蔭,供路人歇息。我對它們產生了敬畏。汽車繞着公路來了個迴旋,上了馳名中外的錢塘江大橋。我們向窗外兩側望去,下面便是錢塘江,江水滾滾,白依點點。陽光照耀着江面,給它鋪了一層金紗,美麗迷人。向前望去,幢幢高樓挺立在我的眼前,威武雄壯,英俊瀟洒,一幢接一幢。路邊草坪上綠草如茵,還夾雜着一些五顏六色的花兒,有不認得的,也有些挺熟悉的,它們互相照顧,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襯托,打扮出了一個美麗、和諧的世界。它們比彩虹還要絢麗,它們比鑽石還要耀眼,它們比水晶還要晶瑩剔透。

  在GPS的幫助下,我們一家人藉助事務需求,繞了杭州的許多個區域,將其風景看了個遍,我看到了蕭山的高樓,它與我先前所看到的簡直是天壤之別,這真是“不高則已,一高插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哪!業務OK之時,太陽早已西斜,它漸漸地收斂了光芒,變得溫和起來,像一隻光焰柔和的大紅燈籠,懸在房子與天空的邊緣。那西空的白雲,尤其是太陽“附近”的雲兒,由於受陽光的影響,變得多色起來,先黃而橘黃,后淺紅而深紅。由於時間的不同,所以色彩的出現也並不統一,正因為如此,數種顏色交織在一起,才變得無比美麗,格外絢麗,令人耳目一新。

  時光悄悄地溜走,轉眼黑夜便降臨了。杭州的黑夜格外美麗,但因為體力和精力問題,所以我們早早地回賓館了,我們眼一閉一睜,天就大亮了呵;眼一閉一睜,一夜就過去了呵;眼一閉一睜,就聽見公雞在打鳴了呵。但即使這樣,父母仍睡意纏身。說是為下午的西湖之旅做準備。

  今天,也就是7月30日,是一個veryverygood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就要圓我的西湖夢,我的父母將帶領我前去西湖欣賞其風景。西湖,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它可是整個杭州市的象徵,如果你去了杭州沒到過西湖,那你就不能算到過杭州,如果你是杭州人,卻沒去過西湖,那你就不能算是杭州人。我們一家人初來乍到,不認識路,又沒有地圖,只能依靠GPS的幫助,為此我們可受了不少苦,一路上磕磕撞撞,好不容易到達了西湖區,又找不到入口,跑來跑去問了許多人,但他們回答都不一樣,使得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周折才找到入口。我們穿過公園,首先到達了海底世界,父母買票,我在一邊站着,幻想着海底世界的樣子:海底世界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是由一個巨大的兩層半圓形透明玻璃罩在海底,人們可以在大廳內自由走動,欣賞海底美景,玻璃外有着許多的海洋生物,它們游來游去,時而廝打在一起,時而互相追逐,時而與遊客玩耍,時而在表演節目。玻璃罩中還有五顏六色的石頭、珊瑚、洞穴……“走了!”父親的一聲叫喊將我從幻想之中拉了出來,我緊步隨之進入了海底世界,結果大失所望。原來,所謂的海底世界只不過是在一幢房子裡面的一些地方安置一些玻璃,裡面放一些海洋生物以及石頭等等。其分為3層,第一層的看點最多,其中最棒的是,山洞式魚缸,意思是給一個半圓形空間讓你行走,供你觀賞,上面、左邊、右邊都是水,前面便是一條通道。我初入之時,心中有些遲疑,因為我看見地面上白光點點,漣漪泛泛,水花漂漂,踩下去,真擔心有水,其實這隻不過是頭頂上的水在燈光的照耀下所投下的倒影。走入“山洞”,一片青綠,看着周圍的景色,彷彿真的置身於海底世界里,令我心潮澎湃。在那兒,我見到了“海上霸王”鯊魚,還有海豹、海象等。第二層的看點要數海龜了。海龜池內有着6、7隻海龜,小的也有15歲孩子的三個巴掌大,而最大的有150多斤,它趴在那一動不動,碩大的身體已不再是它那脆弱的四肢所能支撐的住的了。我想它起碼達到了我們人類那所謂的古稀了吧。第三層是個小小動物園,有企鵝、鱷魚、海獅等6、7種,我還在那觀看了海獅表演,訓導員讓它趴在階梯上它就趴,聽話極了。它還表演了它的拿手好戲Doyouknow?只見訓導員手拿棍棒和皮球,把棍棒放在其鼻子上,棒子頂端放着皮球,海獅頂着他,翹起大尾巴,走來走去,好不滑稽!表演完后,它立即將頭扭向訓導員那兒,嘴一張,一條魚便進了肚子,真可愛。它還和人們合影,顯得極其友善。生性兇殘的狼躺在一個封閉的玻璃罩中,顯得極其鬱悶,好像思念着家鄉,完全看不出它的兇惡,我不禁對它產生了憐憫之心。

  離開海底世界,隨着道兒來到了西湖,到達了所謂的“十里長堤”,岸邊楊柳依依,沙鷗點點,柳樹挺立在那,與身邊的兄弟姐妹連着手,織成了一條綠色鑲邊,像衛士一樣保衛着西湖。它那矯健的身姿,支撐着柳條浸入水中,從中我看出了,柳樹真的真的愛這美麗的西湖,的的確確要守護着這美麗的西湖生生世世。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一群群白鷗掠過綠綠的湖面,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好看極了。明凈的湖水晃動着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划船於湖中心,潑弄着那清涼清澈的湖水,欣賞着兩岸的美麗風景,真是一種天仙般的享受。划船回來,日落山頭,站在岸邊,極目遠眺,雷峰夕照,寶塔生輝,佛光寶氣,普映山水,景色富麗堂皇。曾有人云:“煙光山色淡溟濛,千尺浮圖兀倚空。湖上畫船歸欲尺,孤峰猶帶夕陽紅。”太陽漸漸西下,一道餘輝鋪在江面上,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金光閃閃。江水一半呈現出深深的碧綠,一半呈現出殷紅。使我情不自禁地吟誦道:“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時間似飛箭,轉眼夜幕便降臨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西湖,驅車駛向我的家。初出西湖,公路兩側儘是一眼望不到邊的森林,而此時此刻的我並不再像先前那樣再唉聲嘆氣,而是仔細地欣賞沿途風景。我想:西湖的美,要是沒有它們的襯托,那它就是“光桿司令”了。我不能夠只看見它的表面美麗,而忽視了它美麗的無私貢獻者,比如水、樹、泥土以及人類,我們在看見它美的同時,也要學會看看它一路走來的經歷,那樣,也許會有所發現。的確,我們細細想來,若論水,西湖不及太湖,不及桂林;若論山,雙峰不及華山,更不及黃山。為什麼西湖聲明遠播,吸引着中外遊客前來參觀呢?是因為湖山掩映,相得益彰嗎?是因為明晴明晦,湖山變化無窮嗎?其實不然,如果這兒僅有山秀水美,而沒有蘇軾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沒有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沒有白居易的“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等這些千古名句,沒有傳為佳話的白娘子和蘇小妹,那麼我們便可以設想,遊人的興趣是不會這麼濃厚的。在這裡,自然與人的創造融為一體,相得益彰。自然的美,倫理的美,綜合為美的極致。

  “雷峰塔倒,西湖水干”。這是《新白娘子傳奇》中的一句台詞。它警示着人類要保護環境。許多人都去過西湖,不一定會都相信,但事實就是這樣。如賽特凱達斯大瀑布,還有雷峰塔也的的確確倒過。終結它們的不是他她它,就是人類本身。所以,人類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不要再讓那悲劇重演,不要再讓那痛苦回歸到人類心間。

  文苑六年級:顧湯鵬

您正在瀏覽: 杭州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