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手吧,家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吧,家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手吧,家長們 

  在生活中可能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在周末里,小孩們並沒有出來快樂地玩耍,而是被家人反鎖在家裡,就像一隻被鎖在籠子里的小鳥一樣,寂寞地在家裡。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這種情況。小老虎、小猴子等高級保護動物,都因為從小有吃有喝,並不用自己捕食,而失去了野外生存能力。那再回頭看看我們少年兒童,不也是這樣的嗎?從小嬌生慣養,“吃來張嘴,衣來伸手”,不須費一點力氣。總是認為父母用汗水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像便來的一樣。 

  我曾經讀一個故事:據一位在密執安大學的中國研究生介紹,有一位美國女青年學生談到“邊學習邊工作”生活時,認為很有意思,有時也覺得挺艱難的,可還是堅持下來了。她父親是個老記者,屬於中產階級,並不是沒有錢供子女上學。有一年,她回家看望父母,曾問父親:為什麼當她18歲時,就鼓勵她離家“出走”?她父親回答:“因為對一個年輕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兩件事:一是受教育,一是要有獨立性。這不僅指要培養獨立的生活能力,而不是處處依賴別人,還包括要鍛煉一種獨立的思維方式,堅強的意志個性,努力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放手吧,家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吧,家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