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媽,請理解我》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請理解我》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似乎我的心總不在數學上,張老師講的數學內容,我幾乎總是記不住,總是消化不了,總是在需要的時候不能運用自如……又一張數學試捲髮下來了,我把試卷抓在手中,狠狠地蹂躪着,試卷被我抓皺了,旁邊的同學們奇怪地看着我,也許是認為我的反應過於激烈了,其實,我知道,這次考試,肯定沒有好成績……果然不出所料,89分,這是我在這個學期之內,數學成績最差的一回,第一時間我想到了媽媽,想到媽媽那閃過一絲失望的眼神,想到每張數學試卷都牽連着媽媽的喜怒哀樂,我的心就像是被掏空了一樣,但是卻又像是要爆炸了一般,很亂很亂,又很空蕩、很空蕩……

  做好了接受父母劈頭蓋臉的訓斥的準備,我推開了門。把試卷遞給了爸爸,身為數學教師的爸爸當然不會允許自己的女兒數學成績如此差,他大致地瀏覽了一次試卷,然後抓着試卷,握着拳頭狠狠砸向桌子,大手一揮,試卷帶着爸爸的體溫,不,應該說帶着爸爸的憤怒摔向我的臉,緊接着,就是每一次數學考試不能得滿分,千篇一律的責罵……我默默地承受着,眼中流露出了迷茫和對自己的失望,聽着爸爸的訓斥,我的心在慢慢潮濕,眼睛也被一絲水霧給罩住了。

  吃完午飯,爸爸沉着臉讓我回房去睡午覺,我沒有給他任何答覆,“回去睡覺吧,孩子,中午休息好,下午才有精神。”媽媽溫和地對我說,我知道她和爸爸一樣失望,一樣對我失望,一樣對那份試卷上的89分耿耿於懷,我面無表情地坐在椅子上,媽媽伸過手來撫摸我的臉,再一次讓我回房睡覺,我默不作聲,只是把臉別開,起身來到客廳的茶几旁,拿起自己的鑰匙便下了樓。學校規定下午上課的時間是2:30,現在才1:05,按照平時的慣例,此時此刻我應該聽話地躺在被子里午休,但是……家,那個家,我不想回去,不想在那裡多呆一分鐘。原因,很簡單……

  整整一天,陽光都照不進我的心扉,笑容也沒有爬到我的臉上,一天下來,我不是面無表情,就是冷若冰霜,一切……都是因為那張試卷,因為那張試卷上的89分。我感受到了壓力,壓力。長輩們一再強調,一定要我把壓力化成動力,但是我似乎做不到,我很清楚自己根本做不到,至少現在我做不到。中午的事情讓我耿耿於懷,爸爸嚴厲的批評蕩漾在我耳邊,在我的心湖中激起了一陣陣瀲漪,這就是學習的壓力……

  已經放學一個多小時了,學校的放學時間是4:55,可是現在,呵……已經是6:10了,我仍舊沒有回家。我騎着自行車在路上行駛,漫無目的地行駛着,下班的人們,放學的學生們,每一個都匆匆忙忙地往家裡趕,是啊!這麼冷的天,誰都需要來自家庭的溫暖,那裡才是他們避風的港灣,對於他們來說,那裡始終都是最溫暖的,至少在寒冷的冬夜,那裡是溫暖的。看着這些忙碌的人們,我心裡泛起一陣苦澀。我很想回家,尤其是現在。但是我應該怎樣去面對呢?那張試卷還在家裡,我並沒有把它帶回學校,它現在,應該安靜地躺在爸爸的枕邊,或者……正被爸爸放在桌子上研究,研究那一處處打着紅色叉叉的地方。想到這裡,我心裡不禁一陣抽緊,冬天日短,現在,天色近乎全黑了,太陽早已經疲憊地滑落山頭,到地球的另一面去了,月亮又拖着自己婀娜的身姿,高高地懸挂在昏暗昏暗的天空上。我仍舊騎着自行車,還是那樣漫無目的地行駛着。突然我想到江邊去走一趟……

  江邊,我把自行車躅在身後,自己坐在台階上,拾起一塊塊石子,然後拼盡全力扔向江中心,寒風咆哮着,似乎在威脅我。衣着單薄的我此時感到了在冬夜中沒有來自家庭溫暖的寒冷,天空的昏暗已經慢慢褪卻了,漆黑開始蔓延……我好想回家!我在心裡怏怏地說道,真的,我不騙自己,我其實真的很想回家!但是,我不敢,雖然我知道那裡就是我的家,可是我就是不敢,想起今天中午進家門時,手裡緊緊捏着那張試卷,恨不得把它捏成碎片,心裡惴惴不安的情景,想起我中午回家時一次又一次把鑰匙對正鑰匙孔,一次又一次把鑰匙插進去然而又猶豫着抽回來的情景,我聽到了心碎的聲音……風吹起波浪的聲音使這樣漆黑的天色增添了幾分恐怖,難免令人膽寒。“爸爸,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喏喏地問出聲來,我想起了中午我把試卷拿給爸爸看時,他狠狠地將試卷砸向我的臉,試卷從我臉上滑落時,我看到爸爸的那張冷漠的臉,我的心又一次在這寒風中顫抖,小小的身軀也隨之抖個不停,不僅僅是因為寒冷,更多的,是心碎神傷……難道我不想學好數學嗎?難道我沒有努力,沒有想盡辦法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恢復以前的優異嗎?我有,我真的有這麼做,但是那又怎樣呢?我這麼做了,可是仍舊沒有任何進步的跡象啊!

  一滴晶瑩的液體悄然滑過我的臉頰。現在已經是7:30了,江兩岸已是燈火通明,我看到了一戶戶人家裡,炊煙裊裊,高興地向父母彙報自己成績的孩子,和慈祥地跟孩子說笑的父母……看到這裡,我再也抑制不住,我埋下頭痛哭起來。“爸,媽……”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邊哭邊喊,我只知道我真的很希望父母能夠理解我,我並不是沒有努力過,而是真的努力了,真的非常努力了,但是成績仍舊是這樣,我不焦急嗎?已經是畢業班的學生了,一個數學學不好,再怎麼樣我也不能順利考上理想的初中啊!

  我憂傷地抹去臉上的淚水,天早已經全黑了,漆黑一團的天空中,依稀看到幾顆閃着昏暗的光的星星……我背起書包,騎上自行車,回到家門口。遲疑着、悲傷着,打開了那一扇沉重的鐵門……

您正在瀏覽: 《爸媽,請理解我》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請理解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