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觀雲 標籤:觀雲作文

陪李子去游泳,站在岸邊,看着天邊的一朵朵雲彩,我恍惚間忽然有種身在仙境的感覺。 

  在遠處,一層厚厚的雲彩後面,向四周散發出耀眼的金光,雖有雲彩擋着,卻掩蓋不住光芒。我想,太陽一定見柳江河裡人太多了吧,才會羞澀地躲進雲彩的後面。 

  太陽周圍的一切景物的輪廓都染上了一圈金光。你瞧!!!這一多多姿態各異、五彩繽紛的小雲朵組成的圖形似乎能拼成《牛郎織女》這個神話故事呢!在太陽藏身的雲彩旁,有一個牛形狀的雲彩,在兩隻角下面還多了一個圓圈,在圓圈下一些的地方微微有個缺口,這不是披着牛皮拚命想穿過天河去找妻子和兒女的牛郎么?中間的雲彩似一截寬寬的布似的,不正是阻隔在牛郎織女間的天河么?在“天河”的另一端,有一朵人一樣的雲彩,頭上立了個高高的頭髮圍成的圓圈兒,在腳部的右邊,有一個斜斜的長方形,站在一朵雲上,不正是織女么?在“織女”右邊,有一個籮筐似的雲朵,上面露出兩個圓兒,正是織女和牛郎的兩個兒女,在“牛郎”上方的一朵魚鱗似的雲里,隱隱約約能看出有一張老人的臉,正微笑着看着“牛郎和織女”,是在為他們祝福,祝福他們一家早日團圓吧!在老人臉左邊的不遠處,有一大塊懸崖似的雲朵,上面站着一隻像鹿一樣的動物,威風凜凜,有着一股王者氣息,也在看着“牛郎和織女”之間的天河,似乎在想自己可以幫上什麼忙。在“鹿”上方,有一條“魚”,很大,和“鹿”一樣,它也在想着自己怎樣游到天河裡面,橫在兩岸間,讓這可憐的一家子團圓。 

  不止這些!在《牛郎織女》的右邊,有一朵山一樣的雲朵兒,旁邊露出一個圓圈兒,圓圈兒上面有幾朵零零散散的雲,似是頭髮,從旁邊伸出一隻手,手裡拿着什麼東西,“老人”舉着這個東西上躥下跳,似是在歡呼慶祝自己找到了這個對他來說也許很重要的東西,“山”下的雲彩長長的,卻在一端有缺口,還從頂上伸出了幾根長長密密的雲朵兒,似是一條龍!“老人”敢冒險爬到“龍”身上的“山”上找自己要的寶貝,真勇敢!想到這兒,我不由得露出一個讚美的笑容。 

  還有呢!在《牛郎織女》左邊,有一個城堡一般的雲朵兒,黑乎乎的,我想,那應該是織女原來在天庭住的專屬宮殿吧!織女不在,它就沒人打理了,變得黑乎乎的。在它上面,還有一個小山尖兒似的宮殿頂閣,應該就是天庭了吧!白白的,四周讓太陽鍍上了一層金光,真漂亮呀!和織女的宮殿比起來真是大相徑庭。 

  正當我陷在幻想中時,我卻發現,太陽的光芒在一點點的消失,漸漸起風了,原來由雲朵兒組成的景物一點一點的被風吹散、消失,原來的美景不復存在。我忽然醒悟,人生不正是如此?在遇到機會時,你的人生的天空中會出現很漂亮的美景,艷陽高照,你的前途無量。然而,在你錯過之後,美景會慢慢消失,太陽落下,在遇到波折、坎坷時,你的人生天空會下起大雨、大雪、冰雹,打得你的天空烏雲密布,你的信心全沒了,只要勇敢的挺過,就能褪去風雨、掛上太陽!

您正在瀏覽: 觀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