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佩服發明千千萬萬東西的愛迪生,我佩服白手起家,當上世界首富的比爾。蓋茨,我還佩服時間首位宇航員——加加林……但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董成瑞了。 

  一次戰役中,董成瑞他任爆破組隊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國軍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過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藥包,以自己的身體充當火藥支撐架。隨着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敵軍的暗堡被炸毀。當時他只有19歲。 

  突出表現了董存瑞機智勇敢、不怕犧牲的精神風貌和執着、機警、頑強的個性特色。大膽描寫英雄人物的成長過程以及人物精神世界中的追求、苦惱、激動和喜悅,展現其思想的升華和性格的完成使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