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佩服的人-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佩服的人-爺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交車終於來了,我踏上了上學的公交。匆忙坐下,四處打量,原來車上就剩下這麼一個位子了,我暗自慶幸自己的好運氣,愉快的欣賞着沿途的風景。  


  這時,一位年過70的老奶奶上了車。司機突然一個急剎車,硬是把老奶奶從門邊甩到了我旁邊。我看着老奶奶額頭上的皺紋,那雙顫抖的手,還有那隨着車子搖搖晃晃的身體。我驚住了,這與我的奶奶有多麼相似啊!但每當奶奶上車,總會有哥哥,姐姐為奶奶讓座,我為什麼不學學那些哥哥姐姐的高尚品質呢?於是,我站了起身,向老奶奶微笑着說“奶奶!您坐!”老奶奶滿懷感激的看了我一眼,“唉!謝謝!謝謝!”我笑着說不用,這是我們小學生應做的。  


  老奶奶親切的與我拉着家常。問我幾歲了,讀幾年級,父母都在哪兒工作……老奶奶慈祥的眼神親切的望着我,讓我感到心裡無比溫暖。我從老奶奶口中得知,她患有風濕症,前幾天又犯了,今天要去醫院檢查的,如果不是我,她的病可能又要在車上複發了。不知不覺,公交到了學校,我笑着跟老人說再見,老人一直欣慰的望着我遠去的背影,直到車才走很遠。


  讓座,是生活中很平凡的一件事,但讓座后別人對你的一句“謝謝!”一句稱讚,比再多的千言萬語加起來都更打動人心,所以讓我們一起用心去關愛,用愛來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佩服的人-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佩服的人-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