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人類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人類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人類: 

  你好! 

  你可能會很驚訝竟收到一封從“青蛙的村落”這個地方寄出的信,我是一隻披着綠色外衣的小青蛙,我叫米可,一位中學生。老師告訴我們,現在你們發明的汽車、火車,營造的工廠排放出大量廢氣、污水,還常常捕捉我們,把我們吃掉,使我們不能安心生活,恐怕哪一天我們會滅絕! 

  回想起我兩三歲時,空氣清新,晴空萬里,天藍得幾乎沒有一點瑕疵。一畝畝的天地春時像剪了頭髮似的,光禿禿的;夏時綠油油的,十分茂盛;秋時一片金黃,全都是金燦燦的稻穀;冬時又披上了雪白的大衣。小河是水清沙白,水草豐茂,每年春天總有成群的候鳥來這兒戀愛繁衍,河裡的魚兒也遠比現在多…… 

  白天,我帶上你們發明的墨鏡蹲在荷葉上與小魚嬉戲、聊天。晚上,就開始我的工作------像哨兵一樣守衛在稻田中。一但發現害蟲就立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跳起來,伸出我的長舌頭,粘住后快速收回,這樣不僅做好工作,還使自己飽餐一頓呢!更重要的是,我的夥伴可妮------一個害羞的音樂演奏者。每當我工作時她都會悄悄躲進草叢中不斷地呱呱叫,時不時風婆婆還給她伴奏呢!讓我每天可以邊工作,邊聽音樂,十分愜意。 

  可如今呢,空氣受到嚴重污染,附近建的工廠排放出的廢氣遮避了藍天,使天空變得渾濁。清澈的小河也成了臭水溝,裡面的魚兒都翻着白肚皮,浮在水面。那些農民也不在是我們的朋友,而是敵人,他們常把我們抓來吃掉。記得那一次,我和可妮與往常一樣,到稻田裡工作,那些農民便尋着可妮的歌聲,偷偷地走近可妮,用手電筒往她眼睛一射,再用竹樓一罩,可妮就被你們活捉了!而我,卻束手無策…… 

  可悲的人類啊!你們只顧眼前的利益,卻不為你們的子孫後代、地球的生態環境和所有動物着想!可能不過幾年,我們青蛙家族也會因為你們的大量殘殺、環境的惡劣而滅亡。所有,我希望你們為了我們共同賴以生存的大自然,趕快覺醒吧! 

  祝 

  趕快醒悟 好好生活 

  小青蛙 米可 

  2009年9月9日

您正在瀏覽: 致人類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