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斗蛋也瘋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蛋也瘋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斗蛋也瘋狂 

  岱山實驗學校小學部 

  六(6) 

  劉冰瑩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裡是“立夏斗蛋大賽”直播現場……“ 

  今天是我國傳統節日“立夏節”,家鄉流傳着一句老話;立夏吃只蛋,氣力大一萬。每到這天,家家戶戶都得吃上幾個蛋,有的孩子胸前還掛着精緻漂亮的|“蛋袋”,招喜氣。 

  在這一天,“碰蛋”是孩子間最常玩的遊戲。所謂“碰蛋”,就是拿自己蛋尖的一頭支敲對方的蛋,誰的蛋碎了,誰就輸,而勝者則拿着蛋繼續找對手挑戰。 

  今天的班隊課上,這“斗蛋大賽”更是搞得熱火朝天。經過第一輪的“自由賽”后,不少蛋已“戰敗”剩下的蛋進行第二輪“擂主”賽,選出最後的“擂主”。 

  余馳帆自告奮勇當第一任“擂主”,“攻擂者”葉沛陽緊隨其後,余馳帆勝利后與林奕辰“戰鬥”,敗下陳來,林奕辰又……其中好幾任“擂主”還沒站穩腳跟,就“守擂失敗”,“交椅”轉讓。這一局是我向擺主錢哲煜挑戰,他已經擊敗一些對手了,也許是他的蛋已經“筋疲力盡”,被我的“必勝客”輕輕一擊,便支離破碎。 

  我又毫無懸念地戰勝了2個“”攻擂者”連勝三局。呵,那個高興勁兒喲,我樂得合不攏嘴,不停地伸出手指做“V”字形,朝台下顯擺。 

  這時,大搖大擺上來一個挑戰者:包涵亮。這似乎不是個善茬兒,俗話說得好“有其主必有其蛋”,看他那蛋,鐵青色的臉對我齜牙咧嘴,儼然一副“黑臉包公”的樣子。包涵亮一臉囂張,不可一世的樣子,橫眉豎目。寶貝“必勝客”,你可千萬要爭氣呀,別讓我丟臉喲!心裡雖這麼想,樣子可不能服軟,我挑釁似的拿起“必勝客”,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包涵亮就已經朝我的蛋猛砸了過來,我跟你啥時結的仇?下手這麼猛!在包涵亮的猛擊下,我的蛋上布滿了“蜘蛛網”。我心存不甘,怏怏地走下“擂台”。 

  之後是更激烈的挑戰,“擂主”一換再換,“新人層出不窮,前輩重出江湖”,在拼拼碰碰中,“斗蛋王”脫穎而出——何秉鴻,無數羨慕的眼神一起投了過去,對他頭上那頂無形的“斗蛋王”桂冠望塵莫及,何秉鴻一臉得意,他手裡的鴨蛋也跟着沾光,主人贏了,鴨蛋也威風啊! 

  教室里歡呼聲、加油聲、歡笑聲混為一片,同學們心田漾滿了歡樂,這時,教室里早已飄散着濃郁的蛋香味兒了……

您正在瀏覽: 斗蛋也瘋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蛋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