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壓歲錢計劃作文

壓歲錢計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壓歲錢計劃作文350字

  噼里啪啦,隨着鞭炮的聲音又迎來了一個喜氣洋洋的春節,春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不僅可以探望親人還可以收取紅包,我打開紅包發現有2000元,我決定合理的使用:

  ①用來買書。目前我的書寥寥無幾隻有5本,我可以買一些經典,如:《海底兩萬里》、《窗邊的小豆豆》、《魯濱遜漂流記》……還可以買一些散文集如:《荷塘月色》、《背影》、《匆匆》……

  ②買學習用品。我有丟三落四的毛病,每天總要丟個一兩隻筆,所以我決定買了這些學習用品以後就改掉這個毛病》。

  ③交學費。有了壓歲錢,可不能亂花,我們應該用來交學費,1200元,而且親人給壓歲錢也是鼓勵我們學習。

  在壓歲錢的誘惑下,我們會不合理的消費,可是為了養成一個好習慣,我們應該合理的消費,不亂花壓歲錢。

  六年級:雪莉爾可可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計劃作文300字

哈哈!又過年了,真是年年發大財呀!我輕而易舉的得到了壓歲錢。不過,新的一年,我又長大了一歲,要學會合理安排和運用這些錢,我打算製作一張安排壓歲錢的表。 

  安排方法一: 

  學校經常要求我們交雜費和水費,啊哈哈,我就可以自己付了,再也不要像討債一樣跟在爸爸媽媽的後面了。 

  安排方法二: 

  可以留一些錢存入銀行,到需要的時候再取出 

  來。 

  安排方法三: 

  自己保管一些錢,買些自己喜歡的飾品和雜誌。 

  安排方法四: 

  爸爸媽媽生日的時候,買個生日蛋糕和一些 

  禮物、糖果送給他們,表達一下自己的孝心嘛! 

  呵呵,這些方法都還不錯吧!你們也製作一 

  張表吧!春節期間,可別亂花錢哦!
回目錄

壓歲錢計劃書作文700字

壓歲錢消費計劃書 

  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春節的到來。 

  春節是我國一個古老的節日,也是 全年一個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如何慶祝這個節日,在千百年的發展歷史中,形成了一些較為固定的風俗習慣,有許多相傳至今。 

  而一提到春節,孩子們總會想到:好吃的和親戚朋友,但是最令人高興的事情是在過年的時候可以領到許多的壓歲錢。但是壓歲錢如何處理呢?這是一個問題。 

  在以前,自己還是小孩子,所以,每年的壓歲錢總是爸爸媽媽替自己收起來,有時也會讓爸爸媽媽做主把壓歲錢花掉。但是我現在已經上六年級了,我自己的壓歲錢也該由我來負責管理。 

  這不,過年了,我收到了一筆壓歲錢,但是壓歲錢應該如何管理支配呢?這卻成了一個難題,不過不用怕,只要有一份“壓歲錢消費計劃書”這些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我定的壓歲錢消費計劃書有很多的方法: 

  一、在自己滿足的情況下合理的支配壓歲錢:自己的壓歲錢應該先把自己想要的滿足自己,然後再分配使用。如:自己今年的壓歲錢先給自己買一些想要的文具、書刊或玩具。然後再把剩下的錢存入銀行,這樣才能積少成多! 

  二、為他人着想。 

  1、為爸爸買茶葉(爸爸喜歡抽煙,喝茶葉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 

  2、為媽媽買護手霜(媽媽的手經常洗衣服、洗碗所以經常會很粗糙,這樣可以好好的保護一下)、 

  3、還可以拿出一部分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好好學習。 

  三、為自己的學習着想。 

  1、買書(“書籍是進步的階梯”讀書對自己有好處,多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 

  2、買拼圖(拼圖,可以鍛煉自己的意志力。) 

  3、買學習用品(學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 

  四、把所有的錢全部都存進銀行。(積少成多,以後有用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急用,並且還有利息可以賺哩!) 

  怎麼樣,我的壓歲錢消費計劃書擬定的不錯吧!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計劃作文450字

  春節!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每當春節到來了,我都會收到許多壓歲錢。以前,我收到的壓歲錢只去買零食吃,而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到書城去買些書回來看。這次,我有了自己的新計劃,使我合理地使用這寶貴的壓歲錢。早晨起來,打開窗戶,看見外公、外婆、姑姑、姑父……在樓下等着我們去迎接他/她們。這次,我又收到了許多壓歲錢,我到房間數了起來,一共是850元錢。我興高采烈地跳了起來。心想:以前的我用寶貴的壓歲錢去買零食吃。現在的我該有自己的新計劃。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新計劃:用這些錢去買一些書回來看;去買一些練習冊回來做;去買一些關於要用的文具、課本。我堅決地答應了自己。我趁家裡的人不注意,便偷偷地從家裡溜了出來。我跑到了文具店裡,看到了這裡有各種各樣的文具。我開始實現了我的計劃。買好了之後,我便回到家複習。在複習當中,我領悟到了其實錢可以給你知識;書也可以給你帶來知識。在這個春節中,我有了自己的新計劃。所以,雖然我沒有吃到零食。但我已經非常滿足了。因為書給了我快樂和知識。

  初二:黃佩琳

查找更多壓歲錢計劃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