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冒雨借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冒雨借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請問,是圖書館吧?”電話里傳來了一個聲音,“我想借幾本書,能借嗎?”“這裡是北戴河圖書館。您要借什麼書呢?”圖書管理員小王說。當電話里的人說出是哪些書後,小王抱歉地告訴他:“這幾本書按規定不能外借,只能到圖書館來看。對不起。”對方只好把電話掛上。

  圖書館里,靜得讓人感到無聊,外面的風雨是那麼大,“不會有人來借書了。”小王想着。

  忽然,門吱呀推開了,一個人帶着風聲雨水走進室內。他手裡的雨傘流着水,挽起的褲腳也已經濕透。他把雨傘放到牆邊,微笑地向小王走來,請求這姑娘把幾本參考書借給他看。當小王把書遞給這位同志時,她的雙眼吃驚地瞪圓了:“啊!您,您是周總理!”小王的心裡又後悔又難過,她喃喃地說:“總理,真對不起您。我不知道是您要借書。我應該給您送去,不該讓您冒雨借書,耽誤您寶貴的時間。”

  “哎,小同志,你把書管得很好嘛,”總理笑着回答,“有一套制度,這樣很好。沒有章程制度辦不好事情。”周總理說完,就拿起書坐在桌邊認真地查閱起來。

  小王看着總理那專心讀書的身影,心潮起伏,就像風雨中的大海。

  總理查閱資料后,站起身,與小王告別,勉勵說:“一定要做好圖書館的工作呀!”“嗯,我一定聽總理的話,做好圖書館的工作。”小王激動地回答。

您正在瀏覽: 冒雨借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冒雨借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