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為什麼呢?因為聽媽媽說,小時候的我十分頑皮,而且愛哭,一哭就止不住,一天到晚鬧個不停,媽媽用了許多方法,想讓我停止哭泣,但是都沒有效果。終於媽媽試着拿出了一本書,活靈活現、娓娓動聽地念了起來,咦?奇迹出現了!我不哭了,好奇地瞪大了眼睛,細心聽着媽媽講的精彩無比的故事。

  一年級時,為了提高我的閱讀水平,媽媽給我買來了一本《一千零一夜》,但那裡面沒有漢語注音,當時認識的漢字也不多,一有不認識的字就去問爸爸、媽媽。終於有一次,媽媽說:“你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學那些字。”說著指了指字典,我心領神會,拿出字典就查,此後又認識了許多的字,並從中看到了許多有趣、有益的故事。

  五年來,我閱讀了大量書籍,並從中吸取了營養,積累了大量的詞彙,讓我在寫作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僅如此,“書”還教會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於拼搏,敢於挑戰。

  記得那時我讀了一本《老人與海》的書,文中的老人絕不認輸、不畏懼,向大自然挑戰的堅忍不拔的精神,讓我時時不忘他的英雄形象,激勵我奮進向上!

  書,一個多麼神奇的東西呀!它能讓一個人發生巨大的變化,從懵懂無知到充滿智慧。熱愛讀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