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冒雨採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冒雨採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我們小記者到解放碑去採訪,採訪的主題有兩個:1、明天和後天是什麼日子?(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宣傳保護環境)2、孩子吃苦好不好?採訪時間:一個小時。

  準備工作一切就緒,Iet’sgo!

  我們冒着濛濛細雨,在解放碑四處尋覓……目標出現!一個穿得很前衛的姐姐從我面前閃過,我連忙追上去,“姐姐,您好!我是少年先鋒報的小記者,您可以接受我的採訪嗎?我不會耽誤您太解久的。”我面帶微笑親切的對姐姐說。“我還有事。”姐姐冷冷地回了一句。原來是個無情的傢伙。都不知道要體諒一下我們這些冒雨採訪的小記者嗎!這可是我第一次採訪別人呢!

  我又開始尋找目標,有了!看見一位老爺爺正在散步,我想:他肯定有時間吧!況且他看起來那麼和藹,想必不會拒絕我的。於是,我沖了上去。“老爺爺,您好!我是少年先鋒報的小記者!您願意……”還沒等我話說完,爺爺果然爽快地答應了接受採訪。“您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我問。爺爺想了想,說:“我不知道是什麼日子。”“明天是世界森林日。”我告訴他,“那後天是什麼日子呢?”“也不知道。”我耐心地對爺爺講解:“後天是世界水日,我們要節約用水,謝謝您接受了我的採訪。”爺爺看着我笑了笑。第二次採訪成功了,我嘗到了甜頭,對這次採訪更有興趣了,高高興興地去尋找第三個要採訪的人。

  我再採訪一位阿姨,“阿姨,您好!我是少年先鋒報的小記者……”“我今天有事。”阿姨看都沒有看我一眼。我又採訪一位叔叔,“叔叔,您好!我……”“我現在沒空。”叔叔的腳步就沒有停下過。頓時,我好像遭到了晴天霹靂,剛才喜悅的心情一下子消失到了九霄雲外。這時候的雨也越下越大,就像電影里的情節:一個人受到了挫折,天空就會下起很大的雨。

  茫茫人海,難道就沒有人願意接受我的採訪嗎?我在茫茫的人海中,用我那火眼金睛搜索目標,我找啊找,鎖定目標,我找到了一個願意接受採訪的人。我問他:“您覺得孩子吃苦好不好?”他告訴我:“孩子是要吃點苦的,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孩子們就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了。也養成了他們的許多壞毛病:懶惰、沒毅力、依賴等等。不吃點苦,就不知道要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所以應該吃點苦,而且……”他說得好極了,很有道理。我很專心地聽,他還在滔滔不絕的說著。由於時間關係,我告別了叔叔。

  之後,我還採訪了許多人,有婆婆、叔叔、姐姐等。

  總的來說,今天的採訪雖然難度很大,但我的收穫也很多,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過程雖苦,成果卻甜。

您正在瀏覽: 冒雨採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冒雨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