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於借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借書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借書,在俺損友——蒲宇君的論點上,那可是一項不可建立在“信任”上的艱巨“割命”。在她看來,書,就等於她的命,借書,自然就是“割命”。

  因此,在小學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里,我為了向她借一本價值不過20元的《天使街23號》而盡轉周折,費了不少的精力。所以,那一次借書對我來說也是一項極費腦力和口才的“革命”。

  那時,青春小說極度廣泛,在我們班級里,每人人手一本,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一飽眼福的好機會。

  讀書自然是要讀“名着”,經過我親耳打聽,時下最為火熱的就乃《天使街23號》了,於是我踏上了借書的漫漫艱程。

  第一步:找人。

  通過百分百準確的小道消息,我確立了此書的擁有者——我的好朋友蒲宇君。可不知是它無意還是有心,一放學,人就溜得不見蹤影了。我雙眼雷達似的掃描着學校旁邊的小賣部,根據她以往的習慣,相信她會出沒在這一地帶。果然,憑着俺比偵探還高超的洞察里,很快鎖定了目標。

  第二步:借書。

  我快步走上前去,發揮了上公共汽車是的擠功,終於來到了她的身旁。蒲宇君一見我就樂了,開心地說:“噢!丹丹來找我,我好感動啊!”“真的?”我眼睛一亮,順水推舟問道。“嗯!嗯!”蒲宇君小雞啄米似地點頭,抱着我的脖子一陣親熱。“那你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我問。哈哈!本想好的借書詞用不上嘍!我心裡一陣偷樂。“丹丹說的我都答應!”蒲宇君依舊摟着我的脖子不放。“那你把《天使街23號》借我看看行不?”我興奮地說。可這一回卻沒聽到回應,只見蒲宇君放開我,自顧自地去吃燒烤了。我愣了,剛剛還那麼親密,這麼一下子竟翻臉不認人了,看來那“借書詞”還是用得着啊!

  第三步:談判。

  “蒲宇君,拜託,借我看一下啦!”我苦苦哀求。“不行!”蒲宇君意志堅決。“拜託!不是說了‘為朋友可以兩肋插刀’嗎?”“可你不知道‘為利益可以插朋友兩刀’嗎?”損友!絕對是損友!但為了我的書,我忍!“我保證不弄壞你的書,保證不弄髒,保證不借給別人,保證一看完就還你,保證……”我一連說了N個保證。終於有所成效了。“真的?”她一臉不信任。“真的!真的!”我點頭。“那好吧……”思考半天,她才“勉強”點頭。

  第四步:拿書。

  只見她慢吞吞地從書包里拿出書,而我眼巴巴地等着,正要雙手接過,她突然收了回去,我的心咯噔一下,難道會前功盡棄?“你手乾淨么?”她問。原來問這個!我鬆了一口氣,忙答:“乾淨!乾淨!”於是,我又伸手去拿書。可她又收了回去,我再一愣,她又說:“明天還我。”明天?我看書慢在班裡可是出了名的啊!叫我明天看完?不會吧?“不行就算了。”她收回書。“好!”為了書,我一咬牙,豁出去了!

  費盡周折,《天使街23號》終於被我捧在了手上,我樂滋滋地翻開它。“停!”蒲宇君又大喊一聲,嚇了我一跳,“不準那樣翻書!會弄壞的!”啊?這都有要求?

  我差點一頭栽地。

  終於,在蒲宇君一大堆“注意”后,我抱着借到的書飛奔回家——明天就要還書,不趕快看就看不完了!呀呀!衝刺!

您正在瀏覽: 對於借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借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