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的風花雪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風花雪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風、夏天的花、秋天的月、冬天的雪,釋放着各異的魅力。你,回味過了嗎? 

  春天的風·蘇堤春曉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天的風,輕盈、飄逸、細柔、嫵媚。拂至臉頰,像細嫩的手撫摸着你。垂柳依依,春雨靡靡,春風拂過你的臉龐,帶來桃花的芳菲、梨花的清馨、杏花的幽香,再撐起江南的綢傘,任春風繚繞在你身旁,多美的意境啊! 

  夏天的花·麴院風荷 

  盛夏的花,經過秋冬的醞釀,春光的洗禮,到了它們的鼎盛時期,開得更加絢麗了。花之仙子賜予了它們花容月貌和醉人芳香,花兒便在它們生命中最絢爛的那一季,盡情展現自己,為生命再奏一曲華章。西子湖上,蓮花又綻開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蜻蜓兒往來於蓮花之上,荷香沁脾…… 

  秋天的月·平湖秋月 

  秋天了,帶走了炙熱與聒噪,送來了清涼與寧靜。八月十五中秋夜,涼爽而安謐。仰望星空,你會看到,在那遙遠的天之盡頭,圓月已經輕悄悄地爬了上來,是那麼圓,那麼亮,猶如西王母那玉盤掛在蒼穹之上。透過純凈的明月,我彷彿看到廣寒宮裡的玉兔日復一日地在桂樹下搗葯,看着西湖水平如鏡,聽着南屏晚鐘抑揚四盪,耳畔便響起了“白兔搗葯成,問言與誰餐”…… 

  冬天的雪·斷橋殘雪 

  冬天到了,到處下着雪,儼然已是銀裝素裹的世界。看着窗外,精靈般的雪花把大地裝扮得肅穆,它們永不怠倦地飄着,落在寂寞的斷橋上,彷彿又看到許仙與白娘子的身影,恍惚間,不見人影,唯獨聽見白雪消融間傳來一聲聲響徹千古的嘆息…… 

  品嘗完四季的風花雪月,看完西子湖上的四季佳景,春夏秋冬變得更加可愛了。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風花雪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風花雪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