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日記是個湖,可是你能盛下我的滿滿一汪心事嗎?

  朋友看到我的個性簽名了,調侃我:“你戒煙了?何必大呼小叫的呢?”

  有誰知道呢,我在戒什麼?

  如果漫漫長夜,能戒掉如水的月華;芊芊柔柳,能戒掉歡快的微風,那麼我就能戒掉我的思念。

  也許上帝在每一個人的心底,都嫁接上了蛾子的基因。愛,便是那團火吧?飛蛾義無反顧地撲上去,慘烈地死去也值得。蝴蝶就在一旁偷笑,一閃身飛到花叢里,采了一朵,又飛到另一朵的花蕊上去了。

  岸邊的楊花純純地開着,她是那麼簡單而且幸福,也許這輩子就這樣了。可是一不小心瞥見那潭如鏡的柔波,她是那麼羞澀而且滿含了驚喜,一潭清流,映着夕陽的輝光,迷醉了她的心。更要命的是,她在他的倒影里,看到了自己的美麗。

  於是,藉著一股風,楊花坦然地墜落,無怨無悔,只不過為了那一場驚天動地的擁抱。

  楊花不知道,她已經死去,而那一潭清流,仍舊會在無數個朝暉和夕陰里,眩暈了路人的眼睛。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隻飛蛾,還會義無反顧地撲上那團烈火嗎?其實,螢火蟲才是聰明的,她用瑩瑩的光,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朵楊花,還會無怨無悔地擁抱流水嗎?其實,游魚才是最優雅的,流水看不見她的淚,因為游魚在他的心裡。

  六年級:張宜炫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