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忘卻也許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初見驚艷,再見依然”,在我看來,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曾經滄海。只怕早已換了人間。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 

??是的,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每一個人當最初和你相遇,那種美好的感覺一直就象春天初放的花,那種溫馨、那種自然、那種真誠、那種回憶,因此就一直瀰漫在了你的生命中。為什麼在人的交往中會有誤會、費解、猜測和非議呢?只有淡淡的如水的情懷不就足夠了嗎? 

人生若只如初見,優傷的美麗只能定格在回憶中。也許哪天轉身而去,留下一個美麗的遠去背影。完美的弧線,會訴說著對昨日的依戀。也許,在我們認識的人中,有過誤會,有過得失,你就會想起初見時的美麗。或者,那天在某個特定的地方,故地重遊,突然發現多年未見的你,一下子就回到了初見的情景,初相遇,那是怎樣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感情呢?! 

??初見驚艷,再見依然。但願再次見到你的時候,你依然那麼美麗如初。 

??今夜春風微送,把我的心扉吹動,多少塵封的往事都清晰地留在我心中,流淌在我的夢裡。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乃情之至。不是嗎? 

??我記得了這樣一句話: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着:初見時彼此的微笑…… 

廣東省揭陽市揭東縣炮台鎮新寨3村元盛街14號西(鄭喜純)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