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過無痕,留下的惟有秋葉緩緩墜落的軌跡,然而,當秋葉悄然離去時,風便在冬季來臨之前在記憶中徹底的消失了

  ——題記

  窗外月,昔昔都成?。涼風撫面,略帶寒意的月光透過稀疏的梧桐,點灑在窗前,正所謂“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明月依稀似當年,物是人非,無奈徒留悲添。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嘆浮生若夢,恨離別,琴聲愀然,聲聲催天雨,流盡世間多少愁。恐怕以後沒自覺留退路,荒蕪的世界中徒留下孤單的背影。仰望星空,只有那輪伴隨生生世世輪迴的明月,滄桑的背後,繁華褪盡,總不自覺的回憶往事。

  那些瑣碎的往事容易讓人遺忘,那初見時驚鴻一瞥,笑顏如花的臉龐,曾經以為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更加清晰,然而,當人海中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留下記憶中的一片空白,當我再次不經意中想起只會搖着頭笑笑,終於明白,原來遺忘和回憶一樣簡單。明媚的憂傷在秋風中淺唱低吟,隨現實的無奈隨風而去。

  咫尺天涯的距離早已超越了生與死,煙花易冷勾勒不出思念的輪廓。寂寞的梧桐也早已隨那過去的憂傷在記憶中徹底消失,夢好難留,詩殘莫續,贏得更深哭一場,滿懷依戀化作風中一聲輕嘆,在時光中留下了一道道深淺不一的印跡。

  人生若只如初見,嘆歸航,滿目凄涼,飲酒不醉愁自久,當初的憧憬逐漸轉化為現實的無奈,當初的純真經過現實的錘鍊變得如此深沉,夜深了,依稀看見,月光下,伊人相牽,走過相守,帶走最後一片暮色,留下一份執着。

  生命中不斷有人進來,有人離開,於是看的見的,看不見的都變成記憶中得過客,何妨保持初見的那份純真,把它輕輕封在記憶深處,留下心靈的慰藉,獨自走過青春,留下一路的芬芳。

  晚風習習,再次捧起納蘭的《涼水詞》,輕輕吟誦: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初一:腐朽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