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在時間構築的巨大管道里潛行。我不明白生命是什麼,但它卻與我咫尺,相遙。生命與生命相遇,我們都不能在一開始就知道一個故事的結局,只好一路遠行,愛過,恨過,哭過,笑過,想象中的美好與世界現實的落差在回憶的細逢中摻雜了太多虛假,於是開始逃避。如果人生只如初見,那麼即使失去也是一種幸福。

  陸遊和唐婉的《釵頭鳳》,李煜和小周后的《相見歡》,曾經讀過的童話故事裡,王子和公主總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畢竟是童話的結局而不是現實的章節。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爭吵不休,為柴米油鹽而紛擾不斷,不管當初是否兩情相悅,舉案齊眉,美好的回憶一點一點的支離破碎,只剩下蒼白的臉孔和了無生息的爭執。

  我們不懂什麼是愛情,到底是電視上主人公們的一見鍾情,還是小說里的日久天長。那些一起看透風景,一起細水長流,彼此雲淡風輕卻不可或缺的感情是否真實的存在着。如果當一個人知道了一個故事的結局,他會不會再繼續下去?當一個人看完了一個故事,那些曾經期盼的心情是不是在歲月中就難辨真假?

  浮生如斯,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